当前位置:

华菱湘钢建筑结构钢新供两大“一带一路”建设项目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王班勇 编辑:甘红 2018-03-28 12:09:44
时刻新闻
—分享—

华菱湘钢五米板厂生产现场。

  红网时刻3月28日讯(通讯员 王班勇)截至3月18日,华菱湘钢为西安丝绸之路国际会议中心生产的4000多吨高品质建筑结构钢已完成供货,为泰国KSP糖厂生产的首批1600吨建筑结构钢订单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供货西安丝绸之路国际会议中心、泰国KSP糖厂两大项目,是华菱湘钢响应国家号召,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实施“走出去”战略取得的最新成果。

  西安丝绸之路国际会议中心是“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永久性会址。该项目总建筑面积约20万平方米,采用“钢框筒柱+正交主桁架”体系,以西安钟楼屋架结构意向为主要元素,按照“国家级、国际化”水准,旨在打造“西北会展产业新极核,西安会展经济新引擎”。

  年前,负责该项目钢结构制造、安装的中建钢构有限公司紧急下单,希望华菱湘钢在短期内完成该批订单的生产交货。华菱湘钢急客户之所急,发挥快速的市场反应能力,在短短八天的时间里就开始该批低合金、高强度建筑结构钢的供货,得到了客户的好评。

  泰国KSP糖厂是全世界最大的造糖厂,该项目由日本三井物产株式会社在泰国乌隆他尼府投资,新建一座日榨甘蔗24000吨及日产精糖1000吨糖厂,总投资超过30亿元人民币,采取在原有旧生产线基础上边生产边扩建的模式,新生产线将于2019-2020年榨季完全替代旧生产线。负责该项目建设的日本专家在考察钢材供应商时,对华菱湘钢的装备和质量管控非常认可,在日本钢厂与华菱湘钢供货选择中,最终选择了华菱湘钢。

  建设国内外超级工程的钢筋铁骨,打造“一带一路”建设的钢铁脊梁,华菱湘钢的建筑结构钢为众多国内国际重大项目添加了湖南元素。中国第一、世界第二高楼——上海中心大厦,世界最豪华机场——阿联酋阿布扎比国际机场,世界上最大的航空枢纽——北京新机场,全球第一大会展中心——深圳会展中心,建国以来中国建设的单体最大的公共文化设施——中央电视台新址,中国第一高电视塔、世界第二高电视塔——广州电视塔,北京市新地标——亚投行总部大厦,这些世界之最的城市天际线上,华菱湘钢的建筑结构钢与之一道熠熠生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