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岱勒新材拟发行2.1亿可转债 助力金刚石线扩产能

来源:红网 作者:郭志强 编辑:甘红 2018-03-27 11:53: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27日讯(记者 郭志强)3月26日晚间,岱勒新材对外发布的《创业板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预案》称,公司拟通过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简称“公司可转债”)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1000万元(含21000万元)用于年产60亿米金刚石线产业化项目建设。

  公开信息显示,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年产60亿米金刚石线产业化项目”的实施主体为岱勒新材全资子公司株洲岱勒新材料有限责任公司,在募集资金到位后,公司将使用募集资金对株洲岱勒新材料有限责任公司增资。

  对于此次发行公司可转债的意义,岱勒新材表示,“把握行业发展机遇,满足下游客户旺盛需求;提升公司持续盈利能力,巩固行业领先地位;优化公司资本结构,增强抗风险能力。”

  此次岱勒新材募投资金所投项目建设期1.5年,根据本项目的可行性研究报告,该项目实施后主要收入将来自于募投项目产品金刚石线的销售。该项目达产后,预计实现年产出金刚石线60亿米,年销售收入为71794.87万元,税后财务内部收益率35.88%,税后投资回收期为4.16年(含建设期)。

  近年来,全球光伏市场保持了持续增长和向好的态势,金刚石线切割在晶硅片切割市场渗透率的持续提升带动了上游金刚石线的旺盛需求,其中,随着单晶硅加工环节已普遍采用金刚石线切割技术和多晶硅加工环节开始使用金刚石线切割技术代替砂浆钢线切割技术,岱勒新材硅切割用金刚石线销售收入增长可观,硅切割用金刚石线销售收入占营业收入的比例不断提升,带动公司营收规模大幅度增长。

  梳理岱勒新材的历史数据发现,公司在蓝宝石切割用金刚石线已有业绩基础,2015年—2017年,公司主要产品为硅切割用金刚石线和蓝宝石切割用金刚石线,公司上述产品实现的营业收入分别为13207.90万元、18544.13万元和43545.46万元,年均复合增长率达48.83%;公司净利润分别为3056.10万元、3929.99万元和11134.73万元,年均复合增长率达53.88%。

  岱勒新材表示,“该募投项目将促进上市公司现有主营业务的持续健康发展。本次募投项目的实施,是公司实现‘成为全球领先的硬脆材料加工耗材综合服务商’战略的重要步骤,将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综合竞争实力。通过本次募投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增强公司的生产制造能力,提高市场占有率,提高公司行业地位,使公司不断发展壮大,增厚公司业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