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力远扭亏为盈 混合动力战略将助推业绩持续增长

来源:红网 作者:喻向阳 编辑:甘红 2018-03-27 11:53: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27日讯(记者 喻向阳)3月26日晚间,科力远披露年报,201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65亿元,净利润2201.6万元,成功实现扭亏为盈。

  科力远的盈利来自子公司的助攻。报告期内,随着国内市场HEV汽车销量的增长,带动公司HEV泡沫镍、钢带、正负极片销量的同比增长,旗下多家子公司业绩向好。

  其中,子公司科力美正式投产,年产能为11.3万台套,并实现盈利,2017年度实现净利润5131.17万元。

  子公司科霸公司收到以丰田为主要客户的订单追加,正负极片产销量提升,正极片销量比上年增加54.03%。

  2018年,还有更多子公司将为科力远业绩带来帮助。年报披露,子公司金川科力远完成HEV车载镍氢动力电池负极关键材料——储氢合金粉的产业化建设项目,年产量预计达800吨,可满足2000万支镍氢动力电池或12万辆HEV使用,将于2018年下半年实现批量生产与销售。

  此外,科力远旗下CHS公司2017年和云内动力集团签订合资协议书,共同投资设立了无锡明恒混合动力技术有限公司,推进混合动力系统在柴油机领域的应用,30万台套总成系统项目即将实现产业化。

  作为国内知名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制造商,多年来,科力远致力于构建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动力总成系统集成平台以及公共出行市场的运营推广。

  经过多年在节能与新能源混合动力领域的经营与积累,目前科力远已形成了一条完成的产业链,将助推科力远业绩的持续增长。

  2017年,中国汽车产销增长3%左右,但新能源汽车增长却超过五成。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的2017年新能源汽车产销数据显示,新能源汽车产销均接近80万辆,分别达到79.4万辆和77.7万辆,同比分别增长53.8%和53.3%。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12-2020)》提出,到2020年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生产能力达200万辆、累计产销量超过500万辆。

  这无疑是科力远正在迎接的重大发展机遇,也是其2018年的工作重心。

  科力远于2017年年报中表示,2018年公司仍将坚守混合动力战略,紧抓HEV+PHEV发展机遇,探索新业务新发展,力争快速提升经营性业务的盈利能力。

  种种迹象表面,2018年也是新能源汽车增长动力从限购和补贴政策推动转向市场拉动的转型之年。

  如今,科力远CHS佛山基地建成在即,公司与整车企业的合作也已开展并初见成效,2018年或可实现规模收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