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平文化驿站首站成立 袁隆平88岁高龄助推公益和慈善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枕戈 编辑:甘红 2018-03-26 14:20: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26日讯(通讯员 枕戈)3月25日上午,“隆平文化驿站”首站在平江县瓮江镇新棚村启动,袁隆平院士担任“隆平文化驿站”理事会名誉理事长兼首席科学家。

  “隆平文化驿站”旨在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公益活动,传播科学文化、普及先进的农业知识和技术、扶贫慈善、弘扬正气,为乡村振兴提供文化支撑。驿站面向全国的基层村(社区)、乡(镇、街道),并以之作为依托,建立站点,将在2018年建立不少于300个驿站,三年内力争建成1000个驿站。

  “隆平文化驿站”在发起过程中,得到了袁隆平院士的大力支持。他认为,全国正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落实袁隆平院士倡导的“乡村振兴、文化先行”的发展理念,湖南袁隆平丛书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发起组建“隆平文化驿站”,是一件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大好事。他期望神州大地有更多的“隆平文化驿站”兴建起来。

  湖南省农科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书记、袁隆平丛书《稻可道》作者、“隆平文化”的大力弘扬者方志辉认为,过去我们更多强调给农村送种子、送科技,现在我们更强调给农村送文化、送爱心,“隆平文化驿站”旗帜鲜明地打出了“隆平文化”这个旗号,意义非常重大。“隆平文化驿站”提倡送文化下乡、助学济困、关爱留守老人儿童、捐赠爱心物资、义诊义药,为“隆平文化”增加了更多慈善、公益的内涵。作为袁隆平的弟子,他将积极践行,希望通过驿站把隆平文化发扬光大,并祈望隆平精神光耀万千人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