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首届湘江并购论坛举行(图)

来源:红网 作者:喻向阳 编辑:甘红 2018-03-26 09:24:56
时刻新闻
—分享—

《投行思维》作者、磐丰投资董事长楼新平做演讲。

“湖南首届湘江并购论坛”通过网络进行直播。

  红网时刻3月26日讯(记者 喻向阳)3月25日,“湖南首届湘江并购论坛”在长沙举行,聚焦新时代下存量资产优化与并购投资,助力湘企发展升级。

  此次论坛由中国并购公会、并购交易师培训与认证(湖南)中心、湖南省股权投资协会、湖南股权交易所、湘江基金小镇、湖南省新三板企业协会共同主办,华光资本、湖南融邦律师事务所、财英联合承办。

  去年以来,由于IPO审核趋严、市场减持新政出台等因素,大批有条件的基金开始成立并购团队或并购基金,以消化存量项目,整合上下游产业链,向并购、重组等盈利模式延伸。

  论坛上,多位人士表示,基于存量股权并购的投资市场,湖南已进入起步阶段,未来市场发展空间巨大。《投行思维》作者、磐丰投资董事长楼新平说,并购投资基金能够为湖南企业提供去杠杆、将负债的相关金融服务,从企业的流通性、成长性、证券化三个维度帮企业盘活资产,提供资产收益。

  业内人士认为,并购投资基金不仅在微观上能够以其强有力的资本支持促进企业重组重建,以其明晰的产权约束机制促进被并购企业完善法人治理结构,而且在宏观上能够通过促进经济结构调整,推进供给侧改革。

  为提升湖南地区并购从业人员管理及实战能力,中国并购公会还将在长沙举办并购交易师执业认证暨PEMA(股权投资基金与并购)课程培训班。年内,湖南地区将诞生首批获得资格认证的并购交易师。

  热播电视剧《欢乐颂》里,老谭和安迪想要收购一家叫红星的公司。他们为此花费了无数时间精力,可谓是安迪工作中的头等大事。而安迪正是并购交易师(CFO)。电视剧里出现收购的情节反映了并购市场的火爆,也折射出并购领域专业人才的稀缺。

  为提升湖南地区并购从业人员管理及实战能力,2018年3月,中国并购公会、并购交易师培训与认证中心将在长沙举办首届并购交易师执业认证PEMA课程培训班。这是并购交易师(PEMA)执业认证首次落地湖南,意味着今年内湖南首批获得资格认证的并购交易师将持证上岗。

  当前,我国资本市场开始进行适应供给侧改革的结构化变化,供给侧改革要求企业进行价值链重塑,资本市场上各种基于破产重整,并购+转型的重组案例将成为主流。随着并购市场发展越来越快,规模越来越大,并购交易的复杂程度越来越大,对并购交易人员的操作水平要求越来越高。并购行业持续升温的背后是并购交易师的大量稀缺。

  并购交易师是面向金融和企业界专业人士的并购交易能力与资格认证。申请人须践行并购交易职业操守并具有相关专业能力及知识体系,通过统一考试、推荐及相关资格审核后取得认证资格。

  据并购交易师培训与认证(湖南)中心负责人介绍,PEMA为Private Equity Fund Mergers & Acquisitions的缩写,中文为股权投资基金与并购课程。由中国并购公会推出,由并购、基金领域有丰富从业经验和学术造诣、有社会责任感并热心并购基金事业的人士组成师资团队,建立独立的、具有权威性的行业标准和人才培养体系。

  该项培养计划面向并购、基金行业相关管理及从业人员,培养适应中国市场经济和国际化形势所需要、具有实战操作能力且能够参与全球竞争的管理实用型基金和并购人才。2016年,中国并购公会与韩国并购协会签署备忘,实现双方并购交易师资格互认。截至2017年4月,全球已有超过2万人申请并购交易师资格认证,共有4000余人通过审核。其中,中国大陆3000余人,日本、台湾、香港、美国和意大利等地近1000人。

  中国并购公会设立于2004年9月,总部位于北京,在上海、江苏、福建、广东、山东、香港、贵州、浙江、辽宁等地和日本、美国等国家设有分支机构。中国并购公会为国内外企业界和政府部门提供战略顾问、并购操作、管理咨询、资产评估、融资安排、法律及财务等投资银行服务,广泛联络各界精英,致力于推动中国并购市场的规范与成熟,促进中国企业的全球化进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