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涉及混改 天桥起重复牌涨停

来源:红网 作者:黄路 编辑:甘红 2018-03-23 09:22:57
时刻新闻
—分享—

  湘股天桥起重于3月22日开市起复牌,早盘便巨量封上涨停。

  天桥起重公司股票已沉寂多日,此番股价突然大幅飙升的背后,主要源于中车集团将携手天桥起重控股股东株洲国投进行“央地混改”。

  公开资料显示,天桥起重因控股股东“株洲国投”与“中车集团”正在筹划公司股权划转并涉及混改重大事项,公司股票于2017年12月22日开市起停牌。

  经株洲市人民政府与中车集团多次协商洽谈,最终于2018年3月15日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此次复牌后,株洲市政府与中车集团将设立央地企业联合重组专项领导小组,积极推进划股权划转及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具体而言,中车集团以“中车产投”部分股权与株洲国投持有的天桥起重部分股权实施换股。通过换股,中车产投成为天桥起重的第二大股东,株洲国投成为中车产投股东。

  后续涉及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主要包括株洲国投向中车产投无偿划转天桥起重部分股权的同时,中车集团通过中车产投以新能源客车资产认购天桥起重新发行的股份,获得天桥起重的控股权,并保持天桥起重的注册地点不变。

  天桥起重方面表示,“复牌后各方将继续筹划股权划转及重大资产重组等相关事项。”

  日前,天桥起重已披露2017年年报。公司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12.45亿元,同比增长0.5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6亿元,同比增长9.22%;基本每股收益0.12元/股。公司2017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为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50元(含税),每10股转增4股。

  潇湘晨报记者 黄路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