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升集团:加快中国纺织智能制造创新中心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郭志强 申香英 编辑:甘红 2018-03-22 10:47:52
时刻新闻
—分享—

日前,湖南华升集团召开了院士专家工作站2018年工作会议。

  红网时刻3月22日讯(记者 郭志强 通讯员 申香英)日前,湖南华升集团有限公司召开了院士专家工作站2018年工作会议。会上,华升集团与东华大学双方就院士专家工作站合作协议进行了续签,并提出集团应加快中国纺织智能制造创新中心。

  会上,华升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政指出,“集团将按照关于‘湖南将着力打造一批具有湖南特色的创新中心’的要求,在继续做好院士专家工作站的基础上,加快工业4.0中南智能西门子创新中心的建设,加快中国纺织智能制造创新中心的建设,以实际行动大力支持智能装备制造、机器人等产业的发展,大力支持传统产业向智能制造升级,积极促进工业化与信息化融合,为建设制造强省、建设创新型省份贡献力量。”

  会上,华升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杨洁表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因此,集团公司需要与东华大学继续加强产学研结合的机制,为企业创新主体,以院士团队为技术支撑,联合开展科研攻关,合力解决苎麻、大麻等麻类纤维纺织加工纤维原料多元化、纺织产品加工过程生态化、纺织产品精细化等过程的核心共性问题与重大关键技术问题,充分发挥企业的创新主体作用,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应用,实现科研成果产业化。

  2017年华升集团院士专家工作站成绩斐然,坚持以技术创新为引领,积极组织产品结构调整;积极维护企业科技平台,推进技术创新体系建设;优化结构促改革,技术创新引领品牌升级;集中力量开展科研攻关与技术改造;努力做好质量管理、专利、标准化、知识产权等相关工作。

  中国工程院院士俞建勇对2018年院士专家工作站工作重点做了梳理:“一是继续保持院士专家工作站是华升集团技术创新体系重要组成部分的战略定位;二是进一步加强技术创新体系建设,把院士工作站与华升集团的技术创新体系更加紧密地融合起来,加强麻纤维核心与关键技术的攻关,及麻类产品向高质量的应用发展,与时尚创意、苎麻文化、消费引领进行多元融合。同时,进一步完善创新体系的整体布局,以具体工作举措将各专项技术立项研究、专利与研究成果的转化能够落地到位。三是围绕‘生态、高效、节能、智能制造’,促进麻纺织产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实现提质升级,塑造新优势,焕发新活力。布局智能制造后的华升集团需在自动化、少能化、数据化、工艺优化、柔性化等方面强化示范带动,推动中国纺织智能制造创新中心的建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