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收评:沪指跳水跌0.29%失守3300点 黄金板块逆势走强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 编辑:甘红 2018-03-21 16:12:05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1日讯 今日早盘,沪深两市高开,随后沪指在3300点上下震荡,并站上3300点,创业板冲高回落,盘中一度走弱翻绿,从市场热点来看,券商股受资金追捧,军工股临近午间休盘拉升。午后,医药概念股集体低迷,钢铁煤炭等周期股持续下挫,受此影响,沪深股指短暂抬升后大幅跳水,盘中均出现翻绿,沪指失守3300点,创指跌近2%,临近收盘,沪指受黄金、运输板块提振,有所回升。

  截至今日收盘,沪指报3288.95点,跌0.29%;深成指报10980.55点,跌0.88%;创业板指报1829.91点,跌1.86%。

  沪市成交2086.18亿元,深市成交2729.18亿元,两市合计成交4815.36亿元,两市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4022.15亿元略有放量。

  盘面上,多数板块飘绿,公交、黄金、油改、航空、农机、军工、零售、证券等概念板块居涨幅榜前列;摘帽、医疗、人工智能、水泥、钢铁、芯片、雄安新区、软件等概念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近日,深交所2018年“ETF大讲堂”首场培训在深圳举行。深交所表示,将继续加强与市场各方的交流协作,立足深市基础市场优势和特色,打造深100ETF、创业板ETF、沪深300ETF等一批特色鲜明、影响力大的优势产品;配合国企改革、一带一路、深港通等国家和资本市场发展战略,进一步丰富ETF产品体系,全面提升服务水平。

  2、近日,河北省政府印发《关于加快推进工业转型升级建设现代化工业体系的指导意见 》,提出为加快全省工业转型升级,构建现代化工业体系,建设制造强省,河北省要优化区域产业布局,形成“一核、四区、多集群”的产业差异化发展新格局,解决区域发展不平衡问题。“一核”即打造雄安新区高端高新产业发展核心区。

  3、据上证资讯报道,3月19日至20日,全国医疗器械监督管理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提出,今年要继续完善医疗器械监管法规体系。中信建投认为,随着分级诊疗政策实施,基层医疗机构对医疗器械需求将井喷。国家层面鼓励采购国产器械,今年这一趋势会更加明确。国家鼓励企业创新,2014年以来创新医疗器械特别审批程序积极开展,多家企业受益。相关公司包括影像设备龙头万东医疗、主营诊断设备的开立医疗、体外诊断试剂及仪器领域的安图生物等。

  【机构热议】

  长江证券:两会结束后一个月,上证指数有75%的几率出现上涨。通过对2000-2017年的数据进行统计发现,市场整体呈现出上行走势。从板块涨跌幅统计来看,中小板表现优异,显著优于其他板块。

  国泰君安:市场节奏关注第二风险窗口期,执两端均衡配置。此前提出关注春节与清明节两大风险窗口期,第一风险窗口期已经兑现,而当前清明节风险窗口逐渐临近。短期市场面临着从支撑躁动演进的逻辑预期向逻辑决断之后的调整,可能会迎来短期的震荡局面。

  广州万隆:整体上来看市场处于存量博弈状态。因此,市场参与难度较大。而结构性的角度来看,改革与成长类个股存在确定性的参与机会,此类活跃类个股将有望吸引边际增量资金进场做多。即结构性博弈机会是相对确定的。这是当前我们需要强调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