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盘前:市场处于震荡整理格局 创业板反弹有望延续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 编辑:罗荣 2018-03-21 09:32:25
时刻新闻
—分享—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1日讯 昨日早盘三大指数均大幅低开,午后三大股指集体走强,沪指盘中翻红,创业板表现较为强势大幅走高。从板块上看,医药制造、医疗服务、国资委整合、雄安建材等概念板块涨幅居前;独角兽、汽车制造、家电等概念板块跌幅居前。

  容维证券分析称,股指目前走势相对平稳,市场处于震荡整理格局,股指运行至3300点上方明显受到压制,能否进一步反弹取决于成交量能否放大。创业板走势强劲,目前已站上中短期均线之上,反弹有望延续。可关注年报业绩大幅增长的高成长股的机会。

  机构观点

  昨日,上证综指探底回升,盘中收复多条短期均线,但成交量仍未释放,短期震荡仍将延续。创业板指在回踩后放量突破5日、10日均线,短期有望再次上攻。主板成交量未能释放,表明上方压力依旧较大,必须放量才能突破,否则仍有反复。短期可继续盯紧创业板指,关注题材股的轮动机会,尤其是大数据、互联网等相关题材板块。(巨丰投顾)

  上证综指昨日未创新低,盘中摸高年线,双阳并线发出明确的止跌信号,周一的长下影线已封锁下跌空间;在K线逐渐走平的前提下,如果补量则可突破年线压力。创业板指低开高走,再次站上5日、10日均线,成交量虽有不足,但较前一日温和放大,说明有增量资金持续流入,后期如能放量收出中阳线,有望开启第二波上涨行情。在当下热点频频、板块跟涨情绪升温的背景下,市场参与机会显著增加。操作上,可轻指数重个股。(源达投顾)

  上证综指低开后震荡走高,盘中触碰10日均线,收盘收复年线与5日均线。但5日均线与10日均线“死叉”相交,表明短期仍将走弱。创业板指小幅低开后展开震荡,探出日内低点后强势攀升,收盘放量收复5日均线,5日均线与10日均线暂时避免形成“死叉”,如能得到量能的配合,指数上行可期。(中证投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