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股上演并购重组大戏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黄利飞 编辑:甘红 2018-03-20 09:18:19
时刻新闻
—分享—

  加加食品拟收购金枪鱼钓,隆平高科拟收购联创种业……近期,湖南多家上市公司发布公告,拟在各自领域收购相关资产。多只湘股同时上演并购重组大戏,成为资本市场一大关注点。

  3月19日复牌的隆平高科,股价涨3.52%,报25.03元。此前公司公告称,拟以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联创种业90%股权,交易总金额13.9亿元。联创种业主要从事杂交玉米种子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此桩并购若顺利完成,将进一步增强隆平高科在玉米种子领域的市场影响力与竞争力,巩固其种业龙头地位。

  因筹划公司股权划转停牌已近3个月的天桥起重,近日收到控股股东——株洲市国有资产投资控股集团告知函,称中车集团与株洲市人民政府已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协议双方达成初步意见,将联合实施央企和地方国企混改,结成更紧密的资本纽带,共同发展株洲新能源汽车及相关产业。

  同样处于停牌状态的现代投资,重大资产重组的标的,拟为湖南轨道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合法持有的公路资产。

  最受关注的,当属加加食品的“大手笔”并购:拟以48亿元,收购大连远洋渔业金枪鱼钓有限公司100%股权。金枪鱼钓从事金枪鱼的远洋捕捞和销售,主要产品为超低温金枪鱼。记者 黄利飞

  相关报道:

  加加食品拟收购大连金枪鱼公司

  隆平高科拟以非公开发行股份收购联创种业

  方盛制药拟收购海口奇力制药

  更多湘股动态:

  九鼎投资拟清仓减持绝味食品

  周群飞成全球白手起家女首富

  尔康制药签下2.65亿元淀粉胶囊订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