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收评:沪指尾盘跳水跌0.65% 独角兽概念逆势上涨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 编辑:甘红 2018-03-16 17:02:48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6日讯 今日沪指早盘围绕3300点展开拉锯,盘中最高升至3300.57点,随后回落翻绿。创业板指在5日与10日均线之间持续震荡。午后,沪指震荡上升,盘中翻红,冲击3300点未果后再次掉头向下。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也快速下冲。

  截至收盘,沪指报3269.88,跌0.65%;深成指报11051.12,跌1.01%;创指报1821.32,跌1.48%。

  中国经济网记者从盘面获悉,今日两市延续缩量整理格局,在创投、“独角兽”等概念带动下,题材热点一度扩散,但资金跟风意愿不足,市场成交总体依然较为清淡,未能带动两市股指有效走强。

  【消息面】

  1、上交所:深入实施“新蓝筹”行动,突出对BATJ类、“独角兽”企业的上市服务。2、CDR渐行渐近,相关管理办法起草工作启动。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称,CDR将很快推出。3、税延养老险试点渐行渐近,大型保险公司已做好上半年出单准备。4、截至目前次新股破发大军已经增至14只。5、阿里回应“研究A股上市方案”传闻:只要条件允许我们就回来。

  【技术面】

  市场在经过阶段反弹后,由于量能指标的持续性不强,加之技术指标短期高位,本周大盘出现的区间性缩量回调是一种较为正常的市场走势。预计短期大盘仍以震荡蓄势为主,后市需重点关注量能变化。

  【机构热议】

  华泰证券:私募和资方投资者对市场风格将会转换有较为一致的预期,但对于由利率高位、流动性环境好、产业利好等因素造就的创业板行情是否可持续出现一定分歧,同时,看好创业板的投资者也不否认龙头白马的价值,认为应该均衡配置。因此,看好A股今年中证500的投资机会,在板块配置方面更为注重自下而上甄选个股,投资逻辑主要集中在业绩、基本面趋势和估值等方面。

  中航证券:从目前已经披露年报的238家上市公司看,“业绩为王”依然是社保、保险、券商、外资等大资金介入主要方向。近期市场家电、白酒、金融非金融以及钢铁水泥等一、二线“白马蓝筹”蓄势明显。预计下周在“两会”圆满结束期间,指数将加速震荡布局蓄势节奏,在利好消息推动下逐步上行。策略上中长期重点关注银行、保险、证券、白酒、家电、医药及钢铁水泥等部分周期股,中短期则看好新能源汽车、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及“独角兽”概念。

  广州万隆:总体来说,随着次新等题材炒作被监管扼杀,那么资金只得继续围绕独角兽等政策大力扶持的“新蓝筹”继续做文章,局部赚钱效应也可圈可点。但从萎缩的量能来看,短期市场依旧难以摆脱结构性分化格局,创业板继续休整而非重启升势的可能性更大。所以短线操作上投资者切勿太过激进,低吸比追涨更有效,尤其是对于这一波资金介入程度较深的创蓝筹,每一次回踩可能都是不错的上车机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