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3·15理性投资 从我做起”投资者权益专项活动在湘拉开序幕

来源:红网 作者:郭志强 王兰兰 编辑:甘红 2018-03-16 15:14:24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15日,“3·15理性投资 从我做起”投资者权益专项活动在长沙举行。

活动现场,来自湖南省内的近200名中小投资者参与活动。

  红网时刻3月16日讯(记者 郭志强 通讯员 王兰兰)3月15日,“3·15理性投资 从我做起”投资者权益专项活动在长沙举行,此举旨在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国证监会决策部署,坚持“以投资者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持续提高辖区中小投资者的专业知识水平和风险防范意识。

  活动由中国证监会湖南监管局、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湖南省证券业协会主办,方正证券协办,有来自湖南省内的近200名中小投资者参与活动。

  活动现场,湖南证监局法制处处长丁立权强调,“投资者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及举办此次专项活动的意义,同时倡导湖南辖区各证券经营机构从‘我’做起,共同营造健康的投资氛围和学习环境。”

  活动现场,主办方发放了500余份投资者教育宣传手册,投资者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参观了方正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使参与的投资者不仅学习了金融知识、了解了金融工具,还提供了丰富全面的市场信息,帮助其识别风险、防范风险,进一步引导中小投资者全面知权、积极行权、依法维权,提升投资者主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和自我保护水平。

  此外,湖南省证券业协会秘书长刘丹岳、方正证券资深投资顾问分享了投资者权益保护案例与理性投资、辨识风险等相关内容,提醒投资者如何规避市场风险,了解价值投资、长期投资、理性投资的理念,明确投资目标,合理资产配置,实现美好的财富人生。

  近年来,中国证监会湖南监管局、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湖南省证券业协会高度重视投资者权益保护工作,始终将中小投资者权益保护与投诉纠纷调解处理作为服务中小投资者的重要窗口,引导和推动中小投资者树立正确的价值投资观念,切实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这既是本次专项活动的意义所在,也是坚持依法全面从严监管,着力提升投资者服务水平发展的方向。

  湖南省证券业协会相关人士告诉红网证券,“协会将在湖南证监局的指导下,倡导湖南辖区证券经营机构形成合力,坚持不忘初心和使命担当,积极探索创新投资者教育工作内容与方式,持续开展投资者教育进市州、进社区、进高校专项活动,结合实体与互联网投资者教育基地形成线上线下宣传,通过知识普及、风险提示和典型案例,引导辖区中小投资者正确认识资本市场,树立长期投资、价值投资、理性投资的理念,推动湖南证券市场和谐稳定健康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