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收评:沪指跌0.01%创业板指涨0.4% 结构性机会仍存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 编辑:甘红 2018-03-15 15:48:53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5日讯 今日,沪深早盘两市小幅低开,随后小幅拉升后再度回落维持震荡,临近收盘创业板指迎来一波强势拉升成功翻红。截至收盘,沪指下跌0.01%,报收3291点;深成指上涨0.22%,报收11163点;创业板上涨0.4%,报收1848点。

  分析指出,整体来看,短期大盘或将维持区间震荡,但结构性机会仍然存在。近期的缩量调整表明下行空间有限,未来在震荡消化浮筹之后反弹行情依然可期。

  【消息面】

  1.CDR将很快推出 独角兽名单需多部委共同筛选。3月15日,中国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存托凭证(CDR)将很快推出,将选择一批新经济或者说独角兽的企业。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的企业,都是市场主体的需要。

  2.据易汇通行情软件显示,多个平台比特币报价跌破8000美元大关,刷新2月8日以来新低,日内跌幅超7%。

  【机构热议】

  海通证券:目前市场整体仍处于混沌期,不宜仓位过重,在选股时还是需要强调龙头策略,虽然市场的风格在不断地摇摆,但对于技术领先或市场份额领先的优势龙头企业来说,只会在竞争中不断发展壮大,因此无疑是市场资金配置的首选。

  源达投顾:当前仍有一定的风险基础上,可采取小仓位的试仓,重点关注涨价题材中资源方向的机会,后期回踩重要支撑位后可逐步低吸。

  中航证券:“业绩为王、价值投资”是投资者及资金考核所有上市公司最核心的因素。预计创业板调整后仍有一定反弹需求,但短期风险也将伴随增加。目前“白马蓝筹”机会再次渐进,而成长股中“题材+业绩”才是较好选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