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收评:沪指跌0.57%失守3300点 创业板尾盘跳水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 编辑:甘红 2018-03-14 16:49:52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4日讯 周三,沪深两市小幅低开,开盘后沪指围绕3300点小幅震荡,创业板指小幅上攻后随即维持宽幅震荡走势。午后,沪指跌幅收窄,一度重回3300点之上,深成指与创业板持续震荡,临近收盘,三大股指走势再次掉头向下。

  截至收盘,沪指报3291.38点,跌18.86点,跌幅0.57%,成交1834.58亿;深成指报11139.63点,跌101.78点,跌幅0.91%,成交2623.32亿;创业板报1841.29点,跌31.39点,跌幅1.68%,成交 302.07亿。

  中国经济网记者从盘面获悉,水泥、独角兽概念、稀土永磁居板块涨幅榜前列,军工、国防软件、自贸港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统计局:房地产市场稳定,投资增速合理,房地产市场有条件保持稳定健康发展。一线城市将通过供地平抑房价。

  2、证监会通报厦门北八道操纵市场案,开出55亿元史上最大罚单。

  3、据港交所公告,汇付天下有限公司(简称“汇付天下”)已向港交所提交上市申请,但并未透露具体融资额,也并未公布具体上市时间表。

  4、香港证监会主席唐家成14日出席论坛时表示,中国企业如果以CDR和“同股不同权”形式在内地及香港一起上市,将会是双赢的结果。

  5、证监会表示,已专门成立关于四新类企业创新型经济业态的专家委员会,现在已经着手研究,进行把关。

  【技术面】

  源达投顾认为,创业板回补部分缺口后出现回稳震荡,缺口的不补以及回踩的确认,给了多头再次发力的坚实后盾,而且盘面上半日涨停数量依然较为积极,蓄势回踩是为了更好的前行,只要缺口不补或者退一步说回踩年线企稳则未来继续上涨可期。

  【机构热议】

  巨丰投顾表示,近期的市场热点和焦点显然在创业板上,在连续突破年线以及下降通道趋势后,创业板呈现回踩需求,这个回踩也是比较正常的,反而是低吸的机会。而对于主板来说,在没有放量大涨可能下,短期仍有反复。机会方面,可重点关注两方面:一是创业板个股中滞涨、涨幅较小以及业绩支撑明显的标的;二是近期伴随“独角兽”概念飙升的相关科技股,回调仍是低吸做差的机会。

  国联证券:市场对于独角兽公司的预期升温,本质上这是对于基本面优质、符合战略创新方向的成长性公司给予了充分的肯定。随着全球经济复苏态势确立,新兴产业业态长期向好发展的趋势未发生变化。然而,投资者还需要探寻“真成长”标的,包括低估值高成长性的行业,以及业绩表现确定性强和有望超预期的个股。

  国金证券:从过去两年(2016年、2017年)A股三月份市场风格表现来看,中小板或创业板指数表现往往在三月份占有一定的超额收益。近期,富士康闪电过会,引发了市场持续聚焦独角兽概念,政策短期回暖使得市场风格偏向成长。站在当前,在以金融、部分消费龙头为主的配置基础上,建议增加对成长股的配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