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收评:沪指震荡向上涨0.59% 创业板1900点得而复失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 编辑:甘红 2018-03-12 16:02:32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2日讯 今日两市小幅高开,随后沪指震荡整理,小幅上涨;创业板一度大涨逾2%突破1900点,随后冲高回落。午后,三大股指维持横盘态势,权重板块回暖。

  截至收盘,沪指报3326.70点,涨幅0.59%;深成指报11326.27点,涨幅1.17%;中小板指报7781.58点,涨幅1.52%;创业板指报1882.41点,涨幅1.40%。

  盘面上,板块方面,有色金属、化工行业、电器行业等板块涨幅居前,酿酒行业、家具行业等板块跌幅居前;概念上,独角兽概念、人脸识别、啤酒、无人零售、锂电池等涨幅居前,特色小镇、港口航运、房地产、租售同权等跌幅居前。

  【消息面】

  1、深交所已开始积极探索欺诈发行先行赔付机制,先由具有过错责任的保荐机构对投资者损失进行赔偿,然后该保荐机构再对其他责任主体追偿的做法。在相关制度优化方面,深交所还在探讨进一步完善投资者适当性管理、缩短现行30个交易日的退市整理期安排等。

  2、国家工商总局局长张茅透露,“证照分离”计划在今年下半年全面推开,做到成熟一批、推广一批。

  3、P2P网贷监管正在收紧,银监会副主席王兆星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对P2P等正在规范中,下一步可能会进一步制定相关的规范意见。”

  【机构热议】

  西部证券:当前来看,由于目前市场缺乏新的炒作机会,部分资金选择从创业板市场撤离,部分资金选择离场观望,而部分资金则寻求的投资机会,比如近期调整到位的蓝筹股。由于存量资金市场间的来回迁移,在一定程度上将导致某一市场短期走弱。而近期又恰逢特殊时期,市场的总体波动不会太大,寻求新机会的资金把目光再次投资超跌股上,特别是股价相对较低且筹码相对分散的个股上,比如:天龙集团、海欣食品、界龙实业、引力传媒等等,个股短期强势上涨,是市场资金挖掘新的方向。另外,涨价题材再次被市场关注,维生素、草甘膦、分散染料、有机硅、钛白粉、金属钼等概念近期表现活跃,涨价题材有望再次迎来短期投资机会,朋友们不妨关注一下。

  广州万隆:创业板连续大涨后市场多空分歧加大,技术上短线有清洗浮筹的需要。不过如果把眼光往长远来看,创业板这一波行情显然不会轻易终结,所以频繁上下车也是大忌。如果对于手中持股有充分的信心和耐心,持股待涨才是正确选择。

  神光证券:今日沪指震荡上行,创指冲高回落,科技股早盘表现强势,但随后有所回落。从盘面表现来看,沪指开始走强,白马股权重股开始慢慢再次启动,这是沪指上涨的动力所在,创指表现比较强势,接下来可继续看多,但是不要轻易追高,目前买白马股和权重股比追高科技股更安全一些,等待创业板回调后我们再加仓布局创蓝筹。操作上建议大家关注5G、芯片、人工智能等科技股,以及涨价题材。

  科德投资:上证综指和创业板指数上周五突破了年线,这种走势说明市场的活跃度有显著提升,资金回流会让大盘有更多的布局机会。操作上可以关注科技股和二线蓝筹股的机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