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郑州5号线首列车在中车株机公司下线

来源:红网 作者:喻向阳 编辑:洪经 2018-03-11 15:16:02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原首个高端A型地铁项目、郑州唯一环形地铁项目——郑州5号线首列车在中车株机公司下线。

郑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夏景辉致辞。

中车株机公司总经理傅成骏表示,实现双方共同长远发展。

这是中车株机公司为郑州人民打造的第四个地铁车辆项目,项目共39列,每列6节编组,时速80公里。

  红网时刻3月11日讯(记者 喻向阳)随着厂房大门开启,一列崭新的地铁列车缓缓驶出,昨日,中原首个高端A型地铁项目、郑州唯一环形地铁项目——郑州5号线首列车在中车株机公司下线。

  这是中车株机公司为郑州人民打造的第四个地铁车辆项目,项目共39列,每列6节编组,时速80公里。

  郑州市副市长吴福民,荥阳市市长王效光,郑州市轨道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张洲,株洲市副市长何朝辉,中车株机公司总经理傅成骏出席仪式并为下线车辆剪彩。

  中车株机公司技术专家黄志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谈到,车辆轻量化设计,整列车比合同要求减轻近14吨。内外部照明均采用LED方案,较荧光灯节能30%以上。车身填充吸音材料、双层地板、设备边梁悬挂方式等措施降低了列车在运行中的振动和噪音,提高了乘坐舒适性。

  值得一提的是,列车外观和内饰设计充分考虑了郑州文化特色,外形轮廓呈圆形似5号线的环形线路,白色车身,绿色仿古城墙腰带,客室端部大镜面LED显示屏,既融入中原古典文化,又具有郑州国家中部中心城市的现代化感观,整体风格追求展望、求新、变革。

  郑州地铁5号线全长40公里,属于郑州市城市核心区的环形线路。比B型地铁列车载客量更大的郑州地铁5号线车辆运行后,将提升郑州城市品位,解决民生需求,带动沿线经济发展。

  近年来,中车株机公司积极融入河南省经济发展,投资建设有洛阳中车城轨公司、河南中车重装公司,并与中车洛阳机车公司实现产业重组,大力推动河南省轨道交通装备产业发展。根据合同约定,共有13列车在中车株机公司旗下的洛阳中车城轨公司生产。洛阳中车城轨公司已具备年产200辆城轨车辆的生产能力,先后执行了郑州地铁1号线和2号线车辆制造项目,带动了铝、玻璃、轴承等产业发展。

  中车株机公司总经理傅成骏表示,未来,将充分利用本地资源优势,与众多配套企业形成战略合作,深入培育河南本地化产业链,带动郑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实现双方共同长远发展。

  致力于打造城轨公共交通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的中车株机公司,不仅在A型地铁车辆上有着丰富的研发经验和实际运行的良好记录,还在储能式有轨/无轨电车、磁浮列车、跨座式单轨等领域形成了新兴产业,将为城市多样化建设带来多样化的城市公共交通装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