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收评:三大股指集体拉升创业板指涨3.53% 题材股爆发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 编辑:甘红 2018-03-09 18:44:38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9日讯 今日市场呈普涨格局,早盘两市小幅高开,受钢铁板块回落影响,沪指窄幅震荡,午间收红;创业板指一路向上,重回1800点整数关口,临近午间,上涨逾2%。午后,沪指拉升,站上3300点;创业板发力走高,盘中涨幅过3%,成功突破半年均线。题材个股全面爆发,沪深两市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全面放大。

  截至收盘,沪指报3307.17点,涨幅0.57%;深成指报11194.91点,涨幅1.60%;创业板报1756.46点,涨幅3.53%。

  盘面来看,网络安全、5G、独角兽概念等板块涨幅居前,钢铁、煤炭等板块跌幅居前。

  【消息面】

  1、统计显示,今年2月份以来,上市新股收出“一”字涨停板的数量出现滑坡现象。业内人士认为,新股的开板速度与新股上市时的总市值、发行价格的高低以及新股发行速度存在密切关系。

  2、据媒体报道,北京市发改委近日发布新版《北京市定价目录》,决定从今年4月1日起取消电动汽车充电服务费政府限价管制,电动汽车充电服务费实行市场调节。充电服务费放开后,充电服务商可根据自身投资情况和经营状况制定合理的充电服务费标准。国家能源局3月7日出台的《2018年能源工作指导意见》指出,2018年将积极推进充电桩建设,年内计划建成充电桩60万个。

  3、富士康股份首发申请获通过仅用36天,“独角兽”企业IPO“绿色通道”正式通车。值得关注的是,富士康工业在A股市场的IPO,也带火了“独角兽”以及相关的概念公司,成为市场一个热点话题。

  4、央行行长周小川:数字货币发展有技术上的必然性。未来可能纸质、硬币这些会逐渐缩小,甚至不存在。研发数字货币要经过充分测试,可靠后再推广。

  【技术面】

  沪深两市全天呈窄幅震荡之势,沪指虽然成功收复年线,但是量能再度萎缩,权重表现平平无奇,大盘仍在整固阶段,虽然MACD金叉后红柱有所放大,但大盘仍无明确方向性选择的迹象;创业板指尝试反包昨日阴线,独角兽概念降温,生物医药上市公司年报利润增长利好刺激下,板块表现十分强势,题材股热点有所延续,雄安新区规划框架基本完成刺激板块内出现涨停潮,从技术上看短期调整仍将持续。(招商证券)

  【机构热议】

  源达投顾:在刚刚突破压力之时,先小幅调仓中小创,仓位以行业龙头为主,后续等待5日、10日、20日均线依次上穿年线时逐步再调仓。短期的市场风格仍将在分歧中实现价值龙头与成长龙头的不断切换。在此阶段,应该首先控制好仓位,等待确定性的方向出现。

  银河证券:资本市场改革持续深化。注册制改革获准延期2年、证监会对四大新兴行业“独角兽”企业IPO实施即审即报、监管层发布上市公司创业投资基金股东减持股份的特别规定并完善退市制度,助力多层次资本市场制度完善,为注册制改革创造条件。长期来看,利好证券行业健康发展。当前板块1.53XPB,大型综合券商1.38XPB左右,估值不贵,防御与反弹攻守兼备。券商各业务条线强监管环境下,大券商凭借雄厚的资本实力以及强劲的综合实力在业务规模以及资格获批方面均有优势,强者恒强局面延续,持续看好估值低的大型综合券商投资机会。个股方面,持续推荐中信证券、广发证券以及华泰证券。

  广州万隆:市场热点继续快速轮动,热点赚钱效应可谓一浪接一浪,不论是雄安还是泛科技成长股抑或是次新均有亮眼表现。而随着创业板顺利冲破年线压制,中小创新一轮反弹空间轰然开启,这也意味着短线将进入机会明显大于风险的好时光,投资者在这种行情下切勿过分缩手缩脚而白白错失赚钱机会。操作上选股重心继续放在中小创上,只不过与前期涨幅的部分工业互联网和科技独角兽概念股相比,股价超跌严重且有政策利好催化剂的主题板块可能更具吸引力也容易在游资介入下一点就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