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未来建设者走进中民筑友 探秘装配式建筑科技

来源:红网 作者:喻向阳 编辑:甘红 2018-03-09 12:56:34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博才培圣中学100名的中学生来到中民筑友长沙科技园,对装配式建筑进行实践体验和学习,探秘未来建筑。

  红网时刻3月9日讯(记者 喻向阳)近日,由长沙市规划局、新华网湖南频道主办的“发现星城•未来建设者对话未来星城”青少年社会实践活动在中民筑友举行。来自长沙博才培圣中学100名的中学生作为未来星城建设者,来到全国装配式建筑产业示范基地——中民筑友长沙科技园对装配式建筑进行实践体验和学习,探秘未来建筑。

  本次活动是长沙总规编制公众参与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长沙创建儿童友好城市的行动之一。长沙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的编制,呼唤全体市民共同参与、共绘蓝图,而在这项工作中,孩子们的观察与声音是重要的一部分。

  在工艺馆和智能PC工厂,同学们体验了装配式建筑的工艺特点,观看了墙板、楼板、梁、楼梯、整体卫浴等构成房子的构件的自动化流水线生产过程,实地体验经过现代化工艺生产出来的毫米级精度的构件。

  在中心楼展厅,同学们了解了中民筑友专注装配式建筑全产业链研究和运营的特点以及助推国家战略的具体实践。同学们还通过智能PC工厂模拟沙盘和项目装配模拟沙盘学习总结了装配式建筑的主要生产流程和节能环保工艺。

  在工艺视频观看区,一栋别墅装配实况吸引了同学们的目光,通过机械化设备,一块块整洁的构件被快速吊装,一栋300㎡的乡村别墅仅用20个小时便完全建成,30天精装交付,引得现场同学们啧啧称奇。

  随后,孩子们在新农村节能环保住宅示范区体验了实物样板房。样板房采用中民筑友自主研发的纯干法墙板结构体系,风格各异,配合智能家居、光伏发电等各类配套,让家居生活更加便捷、人性。

  “仿佛像书本中描述的田园农居画面一样,太美了,要是长沙周边农村都用这样的房子,乡村肯定更美丽”一位现场参观的同学不禁发出这样的感叹。

  在示范区,同学们还参观了中民筑友设计的南非保障性住房。当了解到这样中国科技正在走出国门,受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欢迎,让当地人通过技术升级,过上更美好的生活时,不少同学表示:“看到中国科技造福世界,我感到非常自豪”。

  参观过后,同学们在培训教室进行了研学课堂和头脑风暴活动。中民筑友材料技术总监周全博士为同学们带来了主题为《探秘未来建筑》的主题讲授,周全博士是长沙市人才新政引入的第一位材料科研人才,他深入浅出地向大家介绍了人类建筑的发展史,详细阐释了装配式建筑的发展缘起和未来方向。

  周全博士还分享了百变住宅、彩力板等中民筑友最新落地建筑科技产品,并和大家进行交流,现场互动氛围热烈,同学们脑洞大开,从自己的生活实际出发,分享自己认为的未来建筑。

  现场,同学们还进行了鲁班锁拆解、房屋模型拼接、新型节能建筑材料——彩力板实验等趣味互动。通过丰富的互动实验,激发了同学们对建筑结构的求知欲,更感受到了中国传统建筑技术的博大精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