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周群飞成全球白手起家女首富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元臻 编辑:甘红 2018-03-09 09:00:11
时刻新闻
—分享—

  继2月28日发布《2018胡润全球富豪榜》后,胡润研究院借妇女节之机发布其子榜《2018胡润全球白手起家女富豪榜》。据悉,这是胡润研究院连续第八年发布全球白手起家女富豪榜。此次有来自15个国家的102位全球白手起家十亿美元女富豪上榜,北京仍然是“全球白手起家女富豪之都”,有“触屏女王”美誉的湘妹子周群飞以615亿元财富成为全球最成功的女企业家。

  榜单显示,女富豪们总财富达1.6万亿元人民币,比去年上涨14%,爱丽丝·沃尔顿以3050亿元财富成为全球女首富。胡润表示:“这五年,全球最成功的女企业家主要都来自制造业、房地产和科技这三个行业。”

  值得关注的是,全球超过一半的白手起家十亿美元女富豪来自中国,一共64位,占全球63%。在全球最富有的20位女性中,仅蓝思科技周群飞一位白手起家。榜单前十名中一半来自中国,周群飞位列首位,龙湖地产掌门人吴亚军财富达585亿元位列第二,陈丽华以510亿元的财富排名第三,“造纸女王”张茵财富达到470亿元排名第四,瑞声科技吴春媛财富达到310亿元位列第七。胡润曾表示,全球最成功的男企业家百强中,有3成是中国的,而全球最成功的女企业家百强中,超过6成是中国的。中国女企业家比男企业家要“成功”一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