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收评:沪指冲高回落跌0.55% 煤炭、钢铁板块领跌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 编辑:甘红 2018-03-07 17:13:49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7日讯 今日早盘,沪指低开高走,盘中站上3300点,银行板块异动拉升,个股集体上涨;创业板指低开低走表现低迷;深成指窄幅震荡。午后两市震荡下挫,沪指翻绿再度跌破年线,深成指跌超1%。

  截至今日收盘,沪指报3271.67点,跌幅0.55%;深成指报10904.99点,跌幅0.94%;中小板指报7468.98点,跌幅1.14%;创业板指报1785.27点,跌幅0.69%。

  盘面上,海南、高送转、电力等板块涨幅居前,煤炭、钢铁、机场航运等板块跌幅居前。

  【消息面】

  1、全国政协委员、证监会副主席姜洋3月6日表示,下一步证监会将改革发行上市制度,深化主板和创业板改革,加大对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支持力度。证监会将积极研究推进股权众筹融资试点,目前正在制定办法。

  2、保监会发布修订版新规:单一信托产品持有上市险企股份比例应低于5%;险企单一股东持股比例不得超过1/3;严防“炒牌照” 控制类股东五年内不得转让险企股权。

  3、3月6日,在政协中共组小组讨论会后,全国政协委员、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楼继伟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房地产税起草主要是全国人大预算工作委员会牵头做,房地产税这么长时间未推出面临挺多技术性问题,单单征管一项要弄清就不容易,税收征管法需要做相应修改。

  【机构热议】

  华泰证券:近期低迷的大盘开始回暖,而强势的创业板上涨遇阻,形成了一定的“跷跷板”效应。值得注意的是,周二财新网发布“银监会下调拨备覆盖率、贷款拨备率要求,拟实行一行一策”的新闻。这意味着,银行坏账开始好转,拨备率下降后利润释放,可能重新步入扩张期。此外,释放部分资金,对以地产股为首的周期个股有刺激作用。港股午后银行、地产的走势印证了这一判断。随着年报即将进入披露期,业绩有望超预期的个股有较大机会,考虑到去年是供给侧改革落实的一年,周期股的业绩大提升的确定性较高,板块上升趋势有望延续,投资者可继续关注。

  西部证券:二行情一个比较明显的特点是主板再度活跃。我们认为,当前环境下,光有中小创的上涨行情,很难全面调动市场人气,形成较为强劲的上涨氛围。毕竟大盘蓝筹股上涨了一年多,所形成的投资逻辑与操作理念,对市场影响很大。特别是大盘蓝筹股上涨的内在逻辑,现在依然深深根植于市场。因此,一方面大盘蓝筹股不太可能从此偃旗息鼓,另一方面,如果没有大盘蓝筹股的上涨,只能表明市场处于一种新的失衡状态,不可能出现真正意义上的行情。在当前的大环境下,中小创和主板并不只会是此起彼落、此强彼弱的关系。我们判断,今年主板也会有一定的机会,行情会呈现出一种相对均衡的格局。

  海通证券:短期市场回调较为充分,目前处在盘整蓄势阶段,中期向上趋势不变。随着3月份财报数据披露、相关政策预期落地,向上行情有望再度展开,目前正是春播时节。配置方面,坚持业绩为王,市场风格将更均衡。经历近期震荡调整后,目前价值和成长龙头盈利和估值水平的匹配度正在靠拢,市场风格将更均衡。坚持业绩为王,价值板块中金融尤其是银行股性价比最高,成长风格建议关注先进制造、新兴消费领域,细分行业有电子、通信、医药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