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代表聂鹏举:高质量创新发展是新时代企业家的使命所在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张必闻 编辑:甘红 2018-03-07 10:11:02
时刻新闻
—分享—

全国人大代表、湖南科力尔电机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聂鹏举。

  红网时刻3月6日讯(记者 杨艳 摄影 张必闻)3月5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为了更精准地把握报告内容,全国人大代表聂鹏举3月5日晚连夜“加班”到凌晨两点,笔记本密密麻麻记满感受。他用三个特别形容了此次政府工作报告:特别接地气,反映了人民群众的切身需求;特别实在,每项工作部署都有具体举措,给出了定量目标;特别突出了高质量发展的主线,对今后我国经济发展和企业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企业发展其实也是社会发展的缩影, 改革开放40年,我们公司发展了25年,从小山村走来,走向了世界。”36岁的聂鹏举是湖南科力尔电机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留学归来后从父亲手中接过“创业棒”。

  “企业要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实现经济平稳增长和质量效益提高互促共进,这真是说到点子上了。”聂鹏举说,企业要做大做强,必须掌握所在行业里的关键技术,并对行业的发创新展趋势有前瞻性。在他的建议下,公司在沿海地区建立了产业基地,将研发的新产品做成熟后,再转移到湖南祁阳的工厂大规模生产,充分利用深圳独有的人才和科研优势,带动祁阳工厂健康、科学发展。通过一系列的创新研发,公司提升了产品品质,并成功地把科力尔品牌推向了国际舞台。

  除了高质量发展、创新引领,乡村振兴也是聂鹏举关心的内容。他说,乡村振兴关键在于产业,以产业带动村民转型为产业工人。作为永州市和祁阳县第一家主板上市的民营企业,科力尔电机工厂仍设在祁阳的黎家坪镇,带动了当地村民的就业,“这里是科力尔创业、发展的故土与根基,我们会把根留住,回报故乡,为带动区域经济的持续发展奉献自己的小光小热。”

  “我们国家历经了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三个阶段,身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我们有新的使命和担当。”在聂鹏举看来,新时代有新使命,不管是为官还是为商,又或者为民,都应该有坚定的信仰和艰苦奋斗、自立更深的精神,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和担当,他将进一步凝聚企业力量,为新时代作出更大贡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