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菱涟钢召开基层党建工作述职会 夯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

来源:红网 作者:郭志强 伍毅轩 孙远平 编辑:甘红 2018-03-07 10:55:53
时刻新闻
—分享—

日前,华菱涟钢召开首次直属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会。

华菱涟钢党委书记成沛祥主持会议并讲话。

  红网时刻3月7日讯(记者 郭志强 通讯员 伍毅轩 孙远平)日前,华菱涟钢召开首次直属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会,旨在进一步压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会议明确了各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的政治站位,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党建思想的重要任务,是华菱进军世界500强、全面建设新涟钢的现实需要,是解决基层突出矛盾和问题的关键举措。各直属党委要紧紧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发展大局。以党建目标管理竞赛、党支部“五化”建设、党员示范岗建设等活动为重要抓手,将党建工作转化为“硬指标”,将“严、紧、硬”要求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全面增强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面推进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落地落实。

  华菱涟钢党委书记成沛祥主持会议,他提出“要以党建总揽工作全局,不断提高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能力和定力;要认真履行好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从严从实抓好党的建设;要理清抓好党建工作思路,明确新年度目标任务,力争基层党建工作取得新的成绩。”

  参会的一直属党委书记表示,开展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既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和党的建设总目标的重要载体,也是增强基层党委书记主体主责主业意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的有力抓手。

  同时,华菱涟钢党委明确,涟钢直属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工作在一季度党委书记工作交流会上进行测评。“双述双评”将按照“优秀、称职、基本称职、不称职”4 个等次进行综合评定。对被评定为“基本称职”等次的,进行提醒谈话,责令限期整改;对被评定为不称职等次或连续两年被评定为基本称职等次的,依据《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有关规定进行问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