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投资股票基金尝甜头 但需注意买前风险提醒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登辉 编辑:甘红 2018-03-07 08:53:12
时刻新闻
—分享—

  “我买了款股票基金,两个月就赚了一千多元,我还推荐给了其他亲戚朋友。”原本对基金并不“感冒”的长沙市民刘女士在尝到甜头后,与记者分享起了她的理财之道。然而详聊之后,记者才发现,虽然赚了钱,但刘女士对自己的风险并不了解。

  投资者适当性新规去年7月1日起实施,几个月后,刘女士在某国有银行购买股票型基金,投资不到3万元,两个月就赚了1200余元,初尝甜头的刘女士,对股票型基金由此“路转粉”。然而,根据投资者适当性新规,投资者的风险承受能力不同,允许购买的产品风险等级也不同。当投资者购买超出其风险承受能力的产品时,理财经理需要提示,投资者需要签署风险警示书。而刘女士向记者表示,完全不记得有签署过这类文件。

  对此,有业内人士表示,银行应在投资者购买理财产品之前,告知其需要注意四点风险,包括信用风险、政策风险、合规风险和系统性风险。投资者在选择产品时,尤其要注意产品能否到期赎回,兑付能否及时;办理业务时,注意销售机构流程是否合规。另外,投资者应尽量选择与自己风险承受能力相匹配的产品。记者 陈登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