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投资者对“独角兽”概念股热情似火 相关公司忙澄清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元臻 编辑:甘红 2018-03-07 08:50:40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期有媒体报道富士康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IPO申请上市,其中提及本公司。经核实,该事项与本公司无任何关联,对公司生产经营无任何影响,请投资者理性投资。另外,公司第二大股东富鼎电子科技(嘉善)有限公司与前述富士康公司实际控制人同为鸿海精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但截至目前公司与第二大股东富鼎电子科技(嘉善)有限公司无业务合作事项,也无任何投资意向。”针对近两日公司股价的“疯涨”,安彩高科昨日(3月6日)晚间发布了公告。而受“富士康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IPO申请上市”消息影响股价猛涨的个股远不止安彩高科。

  投资者对“独角兽”热情似火

  从昨日盘中数据来看,市场对“独角兽”概念股的热情有增无减,在持续受到追捧的情况下,近日有不少概念股涨停,其中包括安彩高科、普路通、佳都科技、精达股份等。

  记者注意到,除了A股市场,在互动投资平台上有关“独角兽”企业的话题也成为了焦点。记者观察到,投资者普遍关注的是上市公司是否参股“独角兽”企业、是否与“独角兽”企业合作,甚至询问上市公司是否属于“独角兽”企业等。不少上市公司也就相关问题向投资者作出解释,比如蓝海华腾就表示公司并没有参股“独角兽”企业,光弘科技也表示公司并不算是“独角兽”企业,光莆股份表示富士康是自己的重要客户,意华股份坦言华为、富士康都是公司长期合作客户等。

  消息催生资本市场大热门

  “独角兽”企业为什么在资本市场突然大热?记者查阅资料了解到,此前曾有消息称,监管层对券商作出指导,生物科技、云计算、人工智能、高端制造4个行业中若有“独角兽”企业,立即向发行部报告,符合相关规定者可以实行“即报即审”,不用排队。紧接着,有报道称证监会将对新经济领域的IPO企业开启快速通道的相关政策或将于“两会”结束后落地。

  根据胡润研究院数据,截至2017年11月30日,中国“独角兽”企业总数达120家,其中68家估值在100亿元以上。

  富士康IPO申请“插队”明日上会

  事实上,投资者早就注意到了市场的躁动与明日富士康IPO申请“闪电”上会不无关系。资料显示,今年2月1日富士康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上报招股说明书申报稿,3月4日发审委就公告富士康将于3月8日过会,从上报申报稿到上会,富士康仅用月余时间,而这期间还有一个春节假期。相比目前仍处于排队状态的数百家拟IPO公司,富士康可谓神速。招股说明书显示,富士康工业互联网的注册资本为177.26亿元,2015至2017年,公司的营业收入分别为2728亿元、2727亿元、3545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43.5亿元、143.65亿元、158.67亿元。

  有业内人士指出,快速崛起的“独角兽”企业一旦能够走“绿色通道”迅速上市,不少“独角兽”企业背后的真正投资方将受益匪浅。记者 舒元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