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菱衡钢的安全检修“宝典”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吴小东 编辑:甘红 2018-03-01 18:26: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1日讯(通讯员 吴小东)“从2017年9月份至今,我们进行过历时两个月的高炉大修,也进行了十多天的720加热炉检修,还进行了数次月修和换规检修,没有发生一起检修安全事故。”日前,华菱衡钢安全部门负责人对眼前来之不易的成绩很开心,因为在此之前,华菱衡钢的检修安全小事故还是偶有发生。

  “不流一滴血,不破一块皮”,这是华菱衡钢高炉大修时挂在现场的标语,为了做到不破皮不流血,安全管理人员可谓是绞尽脑汁,十多页的检修作业安全方案从检修前准备、危险源辨识、安全交底、作业过程中的安全要求、安全监管以及作业完成后试车的安全注意事项通通作了详细规范。

  “我们更加注重细节,因为只有确保了细节的安全,才能保证全盘安全。”该安全部门负责人列举了在检修过程中的一些成功经验:在搭建作业平台时,每一块踏板都会用铁丝进行绑定,而不是随意搭放,这样给作业人员提供了一个相对安全的作业环境;所有施工工具进场前,作业人员都会对其进行有效性检查,完工时及时收集整理,做到“完料净场清地”。

  安全管理经验不胜枚举,正是有了这些成功的经验,今年元月份,华菱衡钢720分厂加热炉进行了为期12天的检修,检修很顺利,参与检修的人员也毫发无损。在接下来各个机组的月度检修以及换规检修中,作业人员将照章办事,同时灵活运用这些经验,让他们的人身安全在得到保障的同时,检修效率也得以提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