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创指三连阳沪指延续弱势 两会行情受期待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 编辑:甘红 2018-03-01 09:07:15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日讯 昨日创业板指数再度收出小阳线,强劲走出三连阳升势,软件、互联网和电子设备等热点持续表现。分析人士认为,短期内创业板和题材股板块将具有较强的股价弹性,有望获得超额收益。

  上证综指昨日低开低走,而创业板指数却小幅上涨,主板指数与创业板指数呈分化走势。截至昨日收盘,上证指数报收于3259.41点,下跌32.66点,跌幅0.99%;深证成指报收于10828.73点,上涨21.2点,涨幅0.2%。创业板指数报收于1753.63点,上涨10.09点,涨幅0.58%。两市昨日共成交4248亿元,成交量依然维持在前期高位。

  从板块上看,白马股表现疲弱,保险板块跌幅居前,中小创则表现活跃,主题投资热点纷呈。锂电池板块表现突出,工业互联网板块涨幅居前。国产芯片、传感器、次新股、人工智能和5G等主题板块平均涨幅近10%。

  机构观点

  巨丰投顾:周三市场继续呈现分化格局,盘中创业板市场继续走强,沪深主板市场盘中出现微幅调整,芯片、军民融合、国产软件、区块链、空气治理等题材板块盘中活跃,与此同时,年报业绩扭亏多股盘中受到市场青睐呈现逆势涨停。短期来看,市场风向近期停留在中小创市场,题材概念股及超跌股呈现轮番炒作,而沪深主板市场中大金融和周期性板块继续呈现回落,市场分化格局延续。当前市场风格转换,机会上,建议继续关注当前短线热点以及超跌股机会。

  万联证券:综合来看,资金面的相对宽松和政策面的配合,市场反弹趋势未变。但随着市场连续反弹,在年线附近,短期市场有震荡整理的需求。近期权重板块连续回调,白马蓝筹个股赚钱效应减弱,资金有从权重个股流向优质成长股的迹象。从性价比来看,当前上证50与创业板的估值比处在历史高位,创业板优质个股的性价比更高。未来市场资金继续流向中小创中的优质成长股的可能性比较大。市场热点方面,可关注两条主线。一方面,传媒、计算机、电子及部分二线蓝筹板块业绩增速与估值相匹配的优质个股值得重点关注。另外一方面,两会即将召开,雄安、上海自贸区、海南、乡村振兴等概念个股也值得关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