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狗年“开门旺” A股“发红包”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黄文成 编辑:甘红 2018-02-23 08:50:35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22日,沪深两市受到外围股市春节期间大涨的联动影响,首个交易日表现强势,各指数高开高走,题材相对活跃的个股全面普涨。其中,沪指收盘大涨逾2%,创18个月以来最大单日涨幅。行业板块全线上扬,民航机场、有色金属、水泥建材板块强势领涨。

  大涨超2%,重逼年线

  春节前,受到全球市场下跌的影响,大盘一波500点的下跌,完全打破了市场的平静,几乎所有技术指标都被彻底跌破。春节前几个交易日,虽然有3连涨,收回了一定的跌幅,但依然是杯水车薪。

  春节后首个交易日,股指大幅跳空上涨,留下31点的缺口。全天来看,沪指高开后高位震荡,离年线只差临门一脚。从日线上看,下方跳空缺口如果不补则继续看涨,强势的话有望在本周摸到年线位置,下周继续迎来高点。

  天信投资分析指出,最近四个交易日,股指暂时仍具备反抽的优势;今日成交量相较于前一个交易日放量较为明显,能否继续上行,仍要看继续释放成交量。

  春运带动机场航运大涨

  狗年开市首日,两市迎来“开门红”,其中机场航运板块的走势成为了当天的最大亮点。截至收盘,A股航空指数运输指数大涨3%,中国国航涨停,南方航空大涨9.56%,东方航空大涨7.8%,其他航空亦大幅上涨。同时,三大航空的H股亦跟随大涨。此外,机场股也随之大涨,包括上海机场、白云机场、深圳机场。

  按照机场航运股以往传统,每逢春运高峰期,往往有一波行情。据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月22日,航空板块的估值水平仍然处于全行业较低水平,具有明显吸引力。

  策略

  外围市场转暖,风险偏好回升

  外围市场在春节期间明显反弹,美国三大股指涨幅均超1%,累计上涨幅度均超之前下跌幅度的一半。欧股亦明显反弹,英法德三大指数涨幅均超1%,其中法国CAC指数上涨3.54%。亚太市场方面,恒生指数上涨3.47%、日经指数上涨3.2%。

  春节前的大跌,虽然市场本身也存在调整需要,但与外围市场的大跌不无关系。如今,外围市场普遍出现了反弹,那么这一因素也随之消除。

  对此,华创证券表示,对于短期而言,虽然时间上尚未达到以往调整的平均时长,但从幅度上来看,沪指累积跌幅已经达到12%,无论从过去几轮急跌还是内外联动的经验,市场继续大幅下行的空间都有限;节奏方面,主跌段过后往往会经历2周左右的震荡筑底期,而调整前的强势板块不论在反弹顺序还是反弹幅度上都更为占优。

  ■记者 黄文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