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菱钢铁去年实现净利润近53亿元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黄利飞 编辑:甘红 2018-02-15 16:38:5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2月14日讯(记者 黄利飞)2月13日,华菱钢铁披露2017年年报。公司全年粗钢产量1732万吨,钢材产量1666万吨,二者皆较历史最优水平增长12%。实现营收765.11亿元,同比增长53.6%。实现净利润52.96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1.21亿元,分别较历史最优水平增长157%、156%;报告期末资产负债率较年初降低了6.36个百分点。

  2017年,宏观经济整体呈现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钢铁行业下游需求复苏并略有增长。华菱钢铁得益于国家稳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同时积极把握钢铁行业发展的窗口期,坚持“做精做强,区域领先”的经营理念和“深耕行业、区域主导、领先半步”的营销战略,持续推进降本增效、市场开拓、技术创新、品种研发、结构调整、内部改革等各项工作,企业运营效率和竞争力明显增强。

  数据显示,到2017年末,华菱钢铁在岗职工总人数2.26万人,较2016年末减少劳动用工1748人,华菱湘钢、华菱涟钢人均实物劳动生产率接近钢铁行业先进水平。

  2017年,华菱钢铁还获得技术专利85项。其中华菱涟钢“热轧板带钢新一代控轧控冷技术及应用”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华菱湘钢“新型高性能桥梁结构用钢”获得冶金科技进步一等奖。

  公布年报的同时,华菱钢铁向深交所提交了撤销公司股票交易退市风险警示的申请。如获批准,公司股票简称将由“*ST 华菱”变更为“华菱钢铁”,日涨跌幅限制由5%恢复为10%。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