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博云新材终止购买上海湘秋部分出资份额 2月13日复牌

来源:红网 作者:黄路 编辑:甘红 2018-02-13 08:50:29
时刻新闻
—分享—

  近年来,湘股博云新材买卖资产并举,以期尽早步出业绩不佳的“泥沼”,但事与愿违,公司近年筹划的几次重大资产收购都无疾而终,连挂牌多月的资产出售也至今尚未找到买家。虽然转型之路可谓坎坷,但公司仍表示将会继续寻求外延式并购的产业发展机会。

  停牌4个多月,湘股博云新材谋划的又一重大资产收购计划再度告吹。

  2月12日,博云新材发布公告,公司终止筹划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事项。经申请,公司股票于2月13日开市起复牌。

  查阅历史公告可知,公司原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上海湘秋”的部分出资份额并同时募集配套资金。上海湘秋通过下属企业主要从事高端刀具设计与制造、硬质涂层、去涂层与返修等业务。

  2月12日,博云新材通过全景网以网络远程互动形式召开了关于终止筹划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事项的投资者说明会。

  据公司高管透露,由于本次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事项所涉最终标的为海外企业,涉及多个国家或地区的主体,尽职调查、审计、评估工作复杂,交易已经耗时较长。

  另外,因本次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事项存在多个交易对方,相关谈判工作难度较大,各方在交易方案上目前尚未能达成一致,经充分调查论证与审慎研究,与交易对方充分沟通协商,决定终止筹划本次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事宜。

  近几年公司主业经营业绩不理想,公司2016到2017年连续展开收购动作,但都无疾而终。有投资者提出,“公司主业一直亏损,按照现在发展势头很可能成为ST股,后续公司怎么扭亏为盈,是通过自身造血,还是继续走收购之路?”

  公司表示,“仍将积极通过内生式增长和外延式并购相结合的方式寻求更多的产业发展机会。”

  延伸

  转让博云汽车,尚无交易对象摘牌

  在业绩持续承压下,博云新材三番两次筹划收购资产的同时,也在筹划挂牌出售资产。

  去年10月,博云新材宣布,将对外公开转让控股子公司湖南博云汽车制动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博云汽车”)92.59%的股权。

  博云汽车是博云新材汽车刹车片业务的经营载体,而汽车刹车片业务是博云新材重要业务板块。但博云汽车这几年已沦为上市公司的业绩包袱。

  财报显示,博云汽车2017年上半年净利润亏损1277.36万元。2月12日公司透露,博云汽车股权转让仍在湖南省产权交易所继续挂牌,目前尚无交易对象摘牌。

  不难看出,博云新材正在进行资本“加减法”并施,但目前收效甚微。早些时间,博云新材已对2017年业绩进行预告,公司预计2017年净利润为亏损5500万元至6800万元。此前公司预计的净利润变动区间为-3900万元至-2800万元。业绩修正的原因是:公司控股子公司湖南博云汽车制动材料有限公司因下游客户行业原因,导致第四季度销售低于预期,从而亏损继续加大。

  潇湘晨报记者 黄路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