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企业债券主承销商信用评价出炉 财富证券跻身行业前十

来源:红网 作者:郭志强 编辑:甘红 2018-02-11 17:16:56
时刻新闻
—分享—

2016年度企业债券主承销商全面信用评价结果。

  红网时刻2月11日讯(记者 郭志强)2月10日,红网记者从财富证券获悉,近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简称“国家发改委”)公布了“2016年度企业债券主承销商全面信用评价结果”,财富证券排名跻身行业前十,较2015年上升两位。

  “此次跻身企业债券主承销商信用评价行业前十,充分体现了国家发改委对财富证券信用情况、债券承销勤勉尽责情况、业务行为合规度及承销服务质量等方面的认可,同时也是对财富证券债券承销团队承销实力与专业水平的肯定。”长期跟踪债券研究分析人士分析称。

  公开信息显示,此次评选旨在提高企业债券承销服务质量,推动企业债券市场健康、稳定、可持续发展。评价的对象为2016年度作为主承销商,参与过企业债券承销或承销的企业债券仍在存续期内的承销机构,共计84家主承销商。此次评价包括实绩评价与综合评价两大部分,实绩评价以案例评价为依据,综合评价包括社会信用评价、主管部门评价、发行人评价、技术评估和登记托管机构评价、市场机构评价和专家评价六方面;对受评机构的信用情况、业务素质、业务行为合规性、承销和存续期阶段服务质量等各个方面进行评价。

  2017年,债券业务面临日趋激烈的竞争态势,行业承销费率逐步降低;同时在监管趋严、资金面紧张且发行人对利率要求严苛的背景下,销售难度大,债券发行量大幅萎缩。

  截至2017年12月31日,公司累计发行债券50只,累计发行规模为1194.14亿元,累计承销规模为350.65亿元,承销规模在参与债券承销业务的100家法人证券公司中位列第28名。

  针对财富证券债券业务逆势上扬,财富证券投行管理部总经理李俭接受红网证券采访时表示,“我们一是继续保持企业债的传统优势,大力挖掘老客户新型业务的潜力,全力推进项目发行;二是紧跟债券主管机构政策动向,积极推进新型债券项目,如绿色债、养老债、政府债券、ABS等,重点突破,不断丰富业务品种,最终交上了一份收获满满的成绩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