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收评:两市无一翻红板块 沪指跌4.05%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 编辑:甘红 2018-02-09 15:34:10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9日讯 受外围股市重挫消息影响,沪深两市股指今早大幅低开,沪指盘中失守3100点,深成指跌破万元关口。午后股指继续走弱,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129.85点,跌幅4.05%;深证成指报10001.23点,跌幅3.58%。

  从盘面上看,今日两市无一翻红板块,券商概念、煤炭、非银金融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上清所减免2018年非金融机构合格投资人债券交易费用。

  2、央行:目前CRA使用已达高峰 累计释放临时流动性近2万亿元。

  3、发改委调整宁东直流等专项工程2018-2019年输电价格。

  4、国土部研究永久基本农田特殊保护有关政策措施。

  5、三部门发布首批骨干物流信息平台试点名单。

  6、统计局:1月份CPI、PPI同比涨幅有所回落。

  【机构热议】

  光大证券:A股短期受到较多因素叠加扰动,面临“倒春寒”,但这些因素对A股的影响更多是情绪上的传导,导致市场风险偏好下降。但从流动性和基本面因素上看,A股仍有支撑。一是近期市场资金面仍较平稳,市场利率还有所下行;二是1月出口数据超预期,年初信贷投放或超预期,经济基本面仍有韧性;三是A股17年报业绩增速存在超预期可能。因此,中期支撑A股的基本面因素仍在,即使A股短期出现调整,不仅无需恐慌,反而是择股布局的好时机。配置上,建议淡化风格,自下而上精选被错杀的价值蓝筹和优质成长。短期对价值蓝筹不宜过度悲观,绩优龙头回调之后仍是配置首选;对中小成长整体也不宜过度乐观,耐心等待业绩底的出现。

  广州万隆证券研究中心:当前行情为指数创反弹新高之后对应的中级调整行情。导致中级行情调整的主要核心因素并非是基本面改变,即经济韧性仍在、各项改革推进仍值得投资者期待。导致中级行情调整的更多是资金博弈格局,即经过元旦后一轮过快上涨之后,机构投资者的仓位已经普遍较高,在新基金进场需要时间的情况下,导致场内基金获利了结的意愿增强。

  源达投顾:周五沪指再次大幅下挫,盘中最大跌幅超5个百分点,一度失守3100点,随着情绪的宣泄,临近中午收盘跌幅有所收窄,午后指数或将继续维持震荡运行的状态,但是沪指午后想要翻红恐怕机会不大,中小创指则没有再创新低,有企稳的态势,但是在大的悲观行情下,目前也是建议谨慎参与,多看少动为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