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收评:大金融板持续走低 沪指收跌1.8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 编辑:甘红 2018-02-07 15:23:58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7日讯 今日早间受美股大涨影响,沪深两市均出现大幅高开,但随后沪指出现直线跳水,房地产板块、银行板块持续走弱。

  午后,包括房地产、银行、保险、券商等在内的大金融板持续走低,加上石油石化、钢铁等权重板块以及部分前大消费块表现低迷,带动沪综指午后跌幅扩大,创下年内新低,并完全弥补了1月2日留下的高开跳空缺口。与此同时,创业板表现强劲,创业板指涨幅扩大一度超2%。

  截至收盘,沪指报3309.26点,跌1.82%;深成指报10246.97点,跌1.26%;创指报1616.40点,涨1.14%。从盘面上看,影视动漫、农业、半导体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房地产、白色家电、白酒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央行:2018年保持货币政策稳健中性,将防控金融风险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

  外管局:2018年进一步提升跨境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水平。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健全跨境资本流动“宏观审慎管理与微观市场监管”两位一体的管理体系。

  财政部:近期联合有关部门共同筛选出第四批396个PPP示范项目,涉及投资额7588亿元。

  工信部:正在制定2018年工业互联网专项,将重点支持工业互联网三大体系建设,包括网络体系、平台体系、安全体系。此外工信部还正在组织推进《2018智能制造综合标准化和新模式应用项目》,要求有技术实力、有产业资源的企业与用户共同组成联合体进行申报,重点促进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新技术集成应用和关键短板装备的突破。

  【机构热议】

  科德投资:从大盘目前的状况来看,短期内银行等权重股的调整还会对指数造成影响。短期操作重点关注权重股跌下来的机会。

  同花顺:从历史经验,根据指数调整时间和幅度的不同,融资偿还的压力在节前会有所缓解,节前最后一周买卖力量会发生转换,这也是我们此前一直认为市场右侧底部在春节前最后一周的主要原因。就目前市场的波动看,依然延续了此规律。由于本次市场调整时间并不足,且市场量能还有缩小空间,叠加外围股市的风险释放,意味着本周市场还有反复的可能,但这里的再次下跌将成为较好的买入机会。

  华泰证券:对大盘及市场风格的判断:认为A股短期波动受到美股影响,港股通北上资金流出较多,机构避险情绪重。不过认为一季度经济数据可能超预期,A股的基本面有较强支撑,待市场企稳后,仍然看好A股后续投资机会。看好的行业或概念:1)周期股:受到限产、供给收紧等因素,ROE持续修复。看好煤炭、钢铁、有色、水泥;2)金融地产:地产估值相对便宜,利润率修复,19年利润释放空间大、银行:估值低受益于利差扩大,不良率下降;3)航空股:供给收紧、票价提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