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美股暴跌“传染”A股 逾400股跌停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黄文成 编辑:甘红 2018-02-07 09:05:23
时刻新闻
—分享—

  美国股市连续暴跌拖累全球市场,并“传染”至A股市场。6日A股全线重挫,没有最惨,只有更惨,上证综指下挫3.35%,跌破3400点,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数则分别录得逾4%和5%的巨大跌幅,市场仅100多只个股红盘,跌停个股超400家。

  市况

  逾400股跌停,包括14只湘股

  6日,在内忧外患的各种利空因素的夹击下,沪指加速下跌,击穿此前低点3388点,创此番调整以来的新低,下探半年线的支撑。个股再次大面积跌停,同花顺数据显示,当日沪深两市所有交易个股涨跌比为108:3015。收盘两市涨停15家;两市跌停408家。湘股板块仅有5只股票“飘红”,其中高斯贝尔涨停;正虹科技等14只股票跌停。

  在市场一片跌声同时,市场避险情绪浓厚,作为避险板块的黄金股逆市走强,西部黄金大涨5%,赤峰黄金、湖南黄金、中金黄金纷纷跟涨。

  源达投顾指出,沪指直接下杀破掉3380支撑,最低到3364点也就是半年线附近。从60分钟级别看,市场短期出现了明显的背离。虽然指数杀跌而量能未出现明显放大,市场深蹲后有望迎来一波短线反弹,但是高度有限,建议关注半年线的支撑。创业板指跌破1600点,创下股灾以来新低,短期关注企稳信号的出现。

  探因

  美股对A股影响有限

  业界观点认为,美股下跌的主因是过去多年以来较快上涨后的调整和加息预期。A股显然受到外盘的情绪影响。

  前海开源基金董事总经理杨德龙认为,美股大跌对亚太股市会造成影响,但中美股市节奏不同,美股已经走牛8年多,A股刚刚从底部爬升,目前看来,美股市场的高位下跌会对A股市场短期走势有所影响。

  “A股的下跌与国外市场有关系,也和国内近期的市场传言等有关系。”信诚资本基金经理杨仲华说,近期市场传言的质押窗口指导、信托杠杆问题等对市场形成了一定压力。

  此外,近期曝出的一些上市公司巨额预亏损,也给市场带来一定负面情绪,一些个股的表现缺少业绩支撑,也是促成本轮A股市场下跌调整的因素之一。

  “一般情况下,A股市场的运行更多是自身因素决定的,不是外围市场。”杨德龙说。

  操作

  白马股还有“上车”机会

  对于A股后市,有分析人士认为,当前指数剧烈调整既是“地雷”集中引爆的阶段,同时也可能砸出“黄金坑”,对于业绩增长可持续且估值不贵的品种,每一次深调都是绝佳的“上车”机会。杨德龙认为,在市场震荡中,绩优白马股抗跌性强,势必会受到更多资金关注,抱团取暖可能导致“一九分化”现象持续出现。

  具体投资策略方面,中信建投证券表示,从当前市场来看,仍然维持谨慎乐观的观点不变,建议投资者适当利用海外市场暴跌带来的机会,继续布局低估值业绩确定性程度高的银行和周期板块。■记者 黄文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