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收评:沪指跌3.35% 创业板指重挫逾5%创三年新低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 编辑:甘红 2018-02-06 15:38:23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7日讯 早盘两市受美股暴跌影响纷纷大幅低开,沪指跌破30日线。午后,沪深两市股市再度下挫,跌幅扩大,上证指数失守3400点。创业板指全天大跌超5%,创近3年以来新低。

  截至收盘,沪指报3370.65点,跌116.85点,跌幅3.35%,成交3188亿元;深成指报10377.61点,跌458.64点,跌幅4.23%,成交2408亿元;创业板指报1598.12点,跌90.15点,跌幅5.34%,成交614.1亿元。

  中国经济网记者从盘面获悉,贵金属板块居涨幅榜前列,军工、北斗导航、人工智能居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1月份新增信贷或反弹至2.5万亿元 M2增速为8.2%

  每年年初贷款投放量往往较高,导致1月份信贷多增。机构普遍预测,2018年1月份信贷投放新增额度至少在2万亿元以上,M2同比增速或为8.2%。

  2、开发贷暂停传言再次来袭 多家银行称是“调结构常规动作”

  曾经因为占比高、规模大等原因引发过房企与银行“谁比谁先倒下”这个网络段子的开发贷,多年来虽然屡遭停贷传言侵扰,但是一直也过着闷声赚钱的好日子。近日,银行与房企的“亲密关系”再遭质疑——部分银行对于开发贷或其他房地产行业新增授信业务的态度改变受到关注,停贷风声再起。

  3、银行板块逆市吸金41.26亿元 机构集中推荐15只个股

  昨日,A股表现相对疲弱,结构性走势明显,尽管沪指低开50.41点开盘,但在银行等大盘蓝筹股的带动下收阳,银行板块整体涨幅达3.56%,合计大单资金净流入为41.26亿元。

  【技术面】

  中银国际:短期市场流动性或难以支持市场重现1月份的连阳走势,市场双边波动幅度会加大。投资者宜淡化指数,防御为先,进攻为次,抱团低估值、机构低配板块,细选业绩有进一步改善空间的个股。

  【机构热议】

  巨丰投顾:周一外围市场暴跌,美股跌4%创6年最大跌幅,早盘日经指数跌5%,对A股将产生负面影响。受此影响,A股早盘大幅调整,但沪指并未击穿上周5低点;创业板创出3年新低。预计股指将为春节及两会行情砸出黄金坑。

  东海证券:春节前后A股涨多跌少,一些企业已经具有较好的估值优势和投资价值,但外盘暴跌、金融防风险力度持续加强、一些黑天鹅事件,对股市有一定利空影响,大盘可能仍会震荡和反复,注意规避风险。建议关注经营业绩良好、估值偏低、发展前景较佳,但股价没有上涨甚至反而下跌的股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