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收评:沪指巨振收涨0.73% 谨防短期风险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 编辑:甘红 2018-02-05 16:21:20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5日讯 今日沪指低开高走,午后强势翻红,全天振幅达2.35%。深成指与创业板表现较弱,全天维持低位震荡态势,未能回补跳空缺口,尾盘纷纷收绿。

  截至收盘,沪指报3487.38点,涨25.30点,涨幅0.73%,成交2522亿元;深成指报10836.25点,跌88.91点,跌幅0.81%,成交1952亿元;创业板报1688.27点,跌14.16点,跌幅0.83%,成交476.6亿元。

  盘面上,银行、种植业与林业、煤炭开采、钢铁等板块涨幅居前;语音技术、白酒、次新股等板块跌幅居前。

  分析认为,市场在走弱后需要一段时间进行技术上的修复,这段时间投资者需谨防短期风险,但春节前后历史走势通常较好,不排除本轮调整企稳后迎来春节红包行情。

  【消息面】

  新华社:《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发布,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对统筹推进农村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作出全面部署。

  证监会:核发4家企业IPO批文,筹资总金额不超过51亿元。

  中金所:2月5日起5年期国债期货各合约的平今仓交易免收手续费。

  沪深交易所:大比例质押融资的个股在股价触及平仓线后,不会被立即平仓。

  国资委:正在专门就优先股和国家特殊管理股制度展开研究。

  【机构热议】

  安信证券:需要关注美股市场未来的变化,短期A股投资者风险偏好将受到影响,加上A股市场在春节前流动性受到约束,兑现收益需求上升,市场将以震荡格局为主,如果美股继续下跌,则A股也将面临一定调整压力,中期核心关注指标为美国通胀水平。相对年初的强势行情,投资者短期需要增添一分谨慎。中期视角依然看好成长股,维持创业板指当前处于熊尾牛头阶段的判断。

  中泰证券:开年以来,A股市场快速上涨,可能与新的增量资金入场或即将入场的预期有关。此前跟踪的一些量价指标有所失效,也是因为我们低估了增量资金入场的速度,目前来看,短期资金流入明显放缓, 同时,监管层面去杠杆和年报业绩踩雷纷纷爆出,市场风险偏好回落。考虑到春节因素,2 月只有15个交易日,短期市场情绪估计仍偏谨慎,整体震荡修复为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