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澳优全新LOGO惊艳亮相 全球员工共同见证(组图)

来源:红网 作者:喻向阳 编辑:甘红 2018-02-01 20:03:54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1日晚,“新所向·见未来”澳优2018年会暨新LOGO发布会在湖南长沙举行。

活动现场人气满满,来自中国、荷兰、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全球近800名员工代表现场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时刻。

澳优董事长颜卫彬致辞。

澳优第三代全新LOGO全球发布。

  系列报道》》》

  澳优第三代全新LOGO 2月1日全球发布

  活动专题》》》

  “新所向·见未来”澳优2018年会暨新LOGO发布会

  红网时刻2月1日讯(记者 喻向阳)今晚,澳优2018年会暨新LOGO发布会在湖南举行,澳优董事长颜卫彬、澳优执行董事Bartle van der Meer、澳优执行董事吴少虹、澳优全球首席财务官王炜华、股东代表欧丽珠共同发布了新LOGO,来自中国、荷兰、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全球近800名员工代表现场共同见证新LOGO的发布。

  “基于澳优全球化进程的推进以及业务结构的升级,澳优第三代LOGO孕育而生。”发布会现场,吴少虹表示,全新的LOGO形象更加时尚、充满活力,将强化全球消费者对澳优的认知,实现品牌形象的国际化提升。

  吴少虹介绍道,新LOGO以澳优Ausnutria前两个字母作为主视觉设计,AU两个字母交融组合成一个欢呼、跳跃的小奶人,代表着澳优阳光、活力、奋进的文化内涵,以及成就健康成长的力量。

  A取自Ausnutria的首字母,也是26个字母的首字母,象征着万物的起点,也是优秀与卓越的标志;U既代表澳优,也代表YOU。A与U的结合寓意着Starting from A,and stand up for U(因爱而行,全力为YOU);AU巧妙组合成一个H,H是Health的第一个字母,体现这次LOGO转变的核心——从一个婴幼儿配方奶粉公司升级至一个聚焦婴幼儿,服务全年龄人群的营养品以及营养健康服务企业。

  颜色上,新Logo延续了此前的健康蓝,将原LOGO使用的鲜艳旭日红改为更具活力的橙色,色彩更加明亮,传递更加时尚、动感的视觉形象。新Logo整体的图形、色彩、字体都更加柔和、感性,体现澳优以母爱精神为客户提供优质、安全、贴心的营养健康服务。

  在Logo变更的同时,澳优广告语也同步进行了变更,由原来的“滋养生命 呵护成长”调整为“全球营养 呵护成长”,寓意澳优集全球优质营养,服务全球目标市场,呵护生命成长的每一个阶段。

  “澳优将以新LOGO为基础,全面整合全球业务,统一公司在全球的形象。”颜卫彬表示,今后,澳优在全球各地区的公司,都将逐步统一为“澳优AUSNUTRIA”这个企业名号,以传递出国际化澳优“同一个澳优,同一个梦想,同一个声音”的企业自信。同时,通过全球员工的协力合作,打造全球资源体系、全球研发体系、全球市场体系,实现澳优对全球最优资源与智慧的集聚与整合,加速公司的全球化、多元化发展,为人类的健康和幸福贡献力量。

  【延伸阅读】澳优LOGO变更历程

  第一代LOGO:2003年——2011年

  源自澳洲之选,引入袋鼠图腾

  第一代LOGO从其发源地——澳大利亚国旗中提取代表健康智慧的海洋蓝和鲜艳活力的旭日红作为LOGO主色调,蓝色象征严谨细致的科学精神,红色象征澳优对生命的温暖呵护及澳优人对乳制品事业的不竭热情。

  LOGO图形是一只奔跑的大袋鼠,作为澳大利亚国宝,袋鼠既具代表性又有高记忆度,能够让消费者了解并记住澳优产品源自澳洲,同时寓意澳优像袋鼠妈妈的育儿袋一样给宝宝最细致的呵护。

  LOGO英文“Ausnutria”由“澳大利亚——AUS-Australia”和“营养——NUTRIA-Nutrition”组成,寓意澳优开创市希望开发澳洲的优质营养,滋养生命成长的企业使命,这与澳优中文名相呼应。企业联合创办人、公司董事长颜卫彬先生从创办的第一天起,就代表创始人团队赋予了“Ausnutria”每一个字母独特的含义,由这些含义组成了澳优的企业法则——AUSNUTRIA PRINCIPLES,即澳优法则。

  第二代LOGO:2012年——2017年

  收购荷兰海普诺凯,嫁接百年乳企历史

  2011年,澳优收购荷兰百年乳企海普诺凯(Hyproca Dairy Group Corporation B.V),出于跨国经营以及品牌战略发展需要,2012年,澳优对企业LOGO进行了变更。

  第二代LOGO保留了原有的红蓝主色调,但去掉了代表澳大利亚的袋鼠形象,并将红色剪影部分改为字母上红色的奶滴,因为此时的澳优,已不再局限于澳洲奶源。但保留此奶滴并加以强化,表示澳优的业务,仍集中在以“奶”为基础的营养业务。

  LOGO中的中文字符也由“澳优”变更为“澳优”与“海普诺凯”组合,象征着年轻的澳优,嫁接了海普诺凯百年的乳业文明,两家各具优势的乳企,跨越文化地域,强强合作,共同服务全球消费者。

  第三代LOGO:2018年——未来

  集全球营养智慧,迈入大健康服务

  澳优全球化战略稳步推进以及业务结构调整、品牌形象升级,第三代LOGO孕育而生。

  新LOGO设计释义:

  1、新LOGO以澳优Ausnutria前两个字母作为主视觉设计,AU两个字母交融组合成一个欢呼、跳跃的小奶人,寓意Starting from A,and stand-up for U(因爱而行,全力为YOU),代表着澳优阳光、活力、奋进的文化内涵,以及成就健康成长的力量。

  2、A取自Ausnutria的首字母,也是26个字母的首字母,象征着起源、也代表着优秀与卓越;U既代表澳优,也代表YOU;AU巧妙组合成一个H,H是Health的第一个字母,寓意澳优这次转变的核心——从婴配粉升级为营养健康服务。

  3、新LOGO延续了此前的健康蓝,将原Logo使用的鲜艳旭日红改为更具活力的橙色,色彩更加明亮,传递更加时尚、现代、动感的视觉形象。

  4、新LOGO采用图形+中英文字的设计组合形式,其图形、色彩、字体都更加柔和、感性,代表澳优以母爱精神为客户提供优质、安全、贴心的营养健康服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