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上周IPO过会率不足17% 新股越来越珍稀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元臻 编辑:甘红 2018-01-30 09:15:52
时刻新闻
—分享—

  18家上会企业仅3家顺利过会,上周不到17%的IPO过会率让整个资本市场都“懵”了。而能够顺利过会的企业少了,能够申购的新股也随之减少。截至记者发稿时,公开信息显示本周除了有昨日申购的中源家居以外,还有御家汇和养元饮品2只新股可以申购。

  记者了解到,在经历了7家企业上会仅1家通过、5家企业上会仅1家通过的结果后,上周五6家上会企业的最后审核结果也十分受关注。原本上周五有6家公司上会,但九圣禾种业股份有限公司因需核查相关事项取消审核,上海丽人丽妆化妆品股份有限公司、广东朝阳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春晖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和深圳市贝斯达医疗股份有限公司4家IPO均被否,仅广东宏川智慧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过会。

  与此同时,证监会核准了4家企业的首发申请,包括江苏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公司和贵州泰永长征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筹资总额不超过49亿元。

  值得关注的是,本周三申购的新股养元饮品预估发行价格为78.73元/股,这意味着按此预估发行价格计算,如果能中1签投资者首日收益就将逾3万元。记者 舒元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