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上市湘企人事变动频见 高管为啥离职忙?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元臻 编辑:甘红 2018-01-30 09:14:22
时刻新闻
—分享—

  相关链接:

  国科微总裁傅军辞职 原艾迈斯半导体高管陈若中接任

  岁末年初辞旧迎新之际,也正是不少人开始人生新规划的时刻,因此这个时间段往往人事变动常见。跻身A股上市公司的人员也无例外:或因个人原因、或因工作需要、或因家庭因素等,部分管理层人员也递交了离职报告。不过,近日有上市公司相关人员为“寻找最真实的自己”“追寻心中梦想”等理由离职让不少人有了新认识。

  岁末年初离职理由五花八门

  如果你要辞职,你会写上什么样的理由?岁末年初,A股上市公司管理人员等也“躁动”了,工作原因、个人发展等成为他们常用的辞职理由。不过最近三五互联证券事务代表张文的辞职报告中“为寻找最真实的自己”的辞职理由让不少人对辞职有了新的认识。

  2017年年末以来,不少上市公司发布了公司相关管理人员离职的公告。经过梳理,记者发现除了一些常用的离职理由,部分上市公司高管人员离职理由颇具“新意”。

  如海能达董事会董事、副总经理、高级副总裁、首席财务官、财务总监、董事会秘书张钜因“追寻心中梦想”申请辞职;保龄宝张国刚“由于家庭原因不能长期在外地工作”申请辞去公司副总经理,同样奥瑞德张世铭也因个人及家庭原因辞职;西藏旅游财务总监魏久林因“个人身体原因,无法适应在高原地区长期工作”辞去公司财务总监,*ST准油董事长王金伦则因身体健康原因,不能保证时间和精力有效履行职责,申请辞去公司董事长等职务。

  上市湘企人事变动频见

  记者查阅资料发现,近两个月有部分上市湘企的高管人员也有所变动。以电广传媒为例,近日公司总经理彭益因退休年龄已到申请辞去相关职务,监事会主席刘沙白因退休年龄已到申请辞去相关职务,公司副总经理陆晓亚、邓秋林因退休年龄已到申请辞去相关职务;科力远董事会秘书赵丽萍因工作调整申请辞去董事会秘书职务;金杯电工董事、总经理唐崇健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总经理职务;郴电国际副董事长陈百红因个人原因和工作需要辞去相关职务;中联重科副总裁李波因个人原因辞去相关职务。

  如果说退休、个人原因太过普遍,相比之下,株冶集团董事会秘书刘伟清辞职理由则是为了“工作聚焦”。记者了解到,刘伟清同时担任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为此近日辞去董事会秘书职务。

  部分持股人员离职或因解禁

  记者查阅数据发现,上述的电广传媒彭益持有公司股票 237354 股,刘沙白持有公司股票 97880 股,陆晓亚持有公司股票 69375 股,邓秋林持有公司股票 94300 股;金杯电工唐崇健持有公司股份 1600000股。

  “离职是一个正常现象,主要是关注离职的人在公司是什么职位。”昨日有资深业内人士指出,一般来说要看离职人员的背景和是否持股,有一些持股管理人员在职期间离职有可能是因为解禁了;如果没有持股,可能有更好的职位或是更高尚的情怀。

  记者发现,英特集团就接连接到公司董事长、副董事长、部分董事及监事书面辞职申请,管理层堪称“大换血”;而奥克化学董事长、总裁朱建民认为,目前已经完全具备条件,故决定不再兼任公司总裁,遂辞去公司总裁职务。记者了解到,经过两年的对常务副总裁和执行总裁工作的精心安排与过渡,以及对奥克梦二队的选拔培养和任命五名年轻的公司副总裁,股份公司总裁班子已经基本完成新老交替。记者 舒元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