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除了银行地产 还有哪些“洼地”?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张忠安 编辑:甘红 2018-01-24 10:23:39
时刻新闻
—分享—

  多路资金驶入A股,大金融继续发飙,银行股周二大涨3.61%,建设银行冲击涨停。带动A股加速走高,沪指当天收盘上涨1.29%,创下去年8月25日以来最大单日涨幅,逼近3600点。

  而过去18个交易日,上证指数收下了17根阳线,累计涨幅达到8.26%。

  目前带领指数上行冲关的主要是银行和地产两大低估值的板块,周二成交量占到两市的两成左右。

  值得注意的是,经过短期大涨之后,市场观点开始分化。有机构认为,权重股轮番上涨将奏响A股的牛市旋律。但也有机构提醒,目前A股还是大金融和白马股带动的估值修复行情,期望值不易太高。

  实质性改善的周期性行业是估值洼地

  A股还有哪些“估值洼地”?钢铁、水泥、石化、建筑等龙头公司估值水平相对较低。

  据了解,业绩出现实质性改善的周期性行业依然是估值洼地的集中营。山西证券分析师麻文宇表示,去年底开始市场价值型投资策略受到追捧,年初至今市场行情基本在房地产、家电、银行、食品饮料、强周期商品板块间轮动。而这些行业共同的特点是低估值,高确定性。而且低估值板块基本已经轮换过一轮,目前行业整体2018年估值低于10倍的仅有大型银行、钢铁、建筑等板块。

  截至昨日收盘,A股动态市盈率低于10倍的个股只有48家。其中,18家为银行股,4家为房地产开发类公司,2家为制药类上市公司,煤炭股有3家,而钢铁股达到7家。动态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A股公司有350家,煤炭行业有17家,房地产行业有47家,钢铁行业有19家,化工有25家,建筑建材有26家。交通运输、公用事业、汽车以及造纸等多数个股估值也在20倍以下。另外,部分家电龙头公司股价虽然已经大幅上涨,但估值水平并不高。

  因此,在当前资金寻求性价比的配置趋势下,除银行和地产外,周期性板块中的钢铁、煤炭和造纸,金融领域的龙头保险和券商,大消费领域的家电、白酒和食品饮料以及建筑建材板块中的“中字头”二线蓝筹股等在A股年报披露季存在继续上涨或补涨的动力。记者 张忠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