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收评:沪指涨0.24%盘中创两年来新高 金融股领涨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 编辑:甘红 2018-01-19 19:24:42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17日讯 周三沪深两市分化明显。沪指早盘高开后震荡上涨,盘中一度站上3460点,创下2016年1月以来新高;深成指、创业板指低开低走,跌幅均超1%;临近午间收盘,创业板指深V反转,大涨近1%,沪指冲高回落;午后,沪指探底回升翻红后,在平盘线上方横盘震荡,创业板指红盘告收,深成指持续低迷。盘面上,金融股集体大涨,钢铁股、次新股走强,芯片、传媒等题材股盘中拉升,区块链全线下跌。

  截至今日收盘,沪指报3444.67点,涨0.24%;深成指报11303.97点,跌0.73%,创业板指报1742.03点,涨0.72%。

  沪市成交3165.33亿元,深市成交2934.35亿元,两市合计成交6099.68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5352.86亿元明显放量。

  从盘面上看,板块分化,证券、保险、银行、芯片。次新股、港口、传媒、钢铁等概念板块居涨幅榜前列;区块链、白酒、国产软件、采掘服务、有色金属等概念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记者今日向乐视网求证得知,公司股票将在近期复牌的传闻为实。针对记者的问询,该上市公司人士给出了肯定的回复,并用了“很快”这一措辞回应。

  2、近期氧化铝价格上调,今日上涨19元/吨;广西华银采矿证问题的引导,或将成为氧化铝价格上涨的导火索,预计下周氧化铝价格将稳中有升,涨幅预期在30元/吨左右。

  3、今日上午,深圳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开幕,深圳市市长陈如桂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披露,深圳预计2017年本市生产总值超过2.2万亿元、同比增长约8.8%。

  4、农业部市场与经济信息司司长唐珂表示,2017年9月以来,我国氮肥、磷肥、钾肥、复合肥都先后出现了上涨行情,其中尿素涨幅较大。

  5、武汉市正式发布《关于规范住房租赁服务企业代理经租社会闲散存量住房的试行意见》。

  6、民航局局长冯正霖表示,加强适航攻关,必须面向国际,下大力气打造品质民机。

  【机构热议】

  巨丰投顾:在大蓝筹为首的上证50独自表演的同时,个股多数走低,市场跷跷板效应体现。此外,今日盘中一度的冲高回落也需要谨慎,尤其防止短期借新高之后进行诱多。因此,短期新高之后切勿盲目追进,建议逢高减仓观望,等待市场方向选择。

  华泰证券:市场风格演绎愈发极致,机构持股越来越集中,上涨越来越快。主要集中于金融地产食品饮料,客户担心这样的速度很大程度会透支未来的增速。但是小票目前的环境很难切过去,所以客户仍然以持有消费金融地产白马为主,等待市场的变化及下一步信号。除此之外客户看好的品种还有医药、新能源、高端制造、电子近期的下跌也让一些品种的吸引力开始逐步显现。

  广州万隆:从今日A股表现来看,场内资金对市场风格存在明显分歧,各路资金正在不遗余力争夺话语权,这也造成了各大指数一波三折的走势。而权重与题材的此消彼长其实也印证了我们昨天收评提到的,随着大盘创新高后短期权重功成身退,而持续遭受打压的中小创有望迎来超跌反弹机会。对应操作上,由于监管层对区块链等热门题材打压加码,所以短线注意规避近期热门强势股的获利派发,而要把操作重心放到超跌股上,尤其是年报业绩亮眼而股价遭错杀的标的有望迎来报复性反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