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融股集体发力 沪指创两年新高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黄文成 编辑:甘红 2018-01-19 08:54:20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18日,沪指收盘小幅上扬,再度刷新两年新高,且已逼近3500点。此外,上证50指数已实现日K线“15连涨”。当天市场成交量萎缩,行业板块涨跌互现,银行股与钢铁股强势领涨,成为推动指数创下新高的主力军。

  与此同时,香港恒生指数在近期也是新高不断,1月17日,恒指收盘报31983.41点,突破2007年大牛市时的历史高点31958.410点;随后的18日,该指数再度刷新历史高点。

  沪指创新高

  证券股发力,银行股“助攻”

  周四,沪指高开而深成指低开,开盘后两市争相上攻,尤其是在金融股的带动下,沪指表现较为强劲,盘中再次创近期反弹新高。而中小创探底回升下,深成指小幅上行。

  此后,板块一度分化,指数纷纷回落,但午后证券股继续发力,银行股支撑强势,大盘整理后再度拉升,全天高开高走。

  目前,沪指继上次十一连阳终结后,仅回调了一个交易日,又一次走出了三连阳。此外,沪指已成功站稳3400点,并逼近了3500点,创下2016年1月以来新高。

  沪指能有如此强势的表现,与金融股的发力上涨不无关系。其中银行板块今年以来累计涨幅已超10%,周四的涨幅更是接近3%。

  上证50“15连涨”

  创最长纪录,近牛市高点

  周四,上证50指数上涨0.99%,收报3106.55点。至此,其日K线已实现惊人的“15连涨”,这也是该指数有史以来最长的连涨记录,上一次记录是13个交易日,出现在2014年年底。

  随着上证50指数不断的攀高,目前已接近2015年牛市的高点,而且成交量明显放大,后期仍有继续上涨的趋势。

  有基金经理表示,2018年仍然看好金融和消费类个股。伴随企业盈利质量大幅提升,银行不良率呈现下降态势,银行总体增长会比2017年更快;至于保险行业,2018年行业将进入准备金释放期,仅这一个因素就可使保险业的利润增加20%,行业盈利能力有望进一步增强。“就大消费板块而言,中国有14亿人口,消费升级成为趋势,龙头消费企业的增速将会更加强劲且可持续。”

  不过,也有一些基金经理对当前以上证50为代表的价值蓝筹股“一枝独秀”的局面表示担忧。沪上一位基金经理表示,随着相关龙头股的股价不断走高,蓝筹股已经出现泡沫化倾向,部分蓝筹股的业绩与其当前估值并不匹配。

  相比之下,创业板经历了过去两年的大幅度回调之后,其投资价值慢慢开始凸显,尤其是绩优+成长的中小创股票,值得关注。光大证券指出,从历史上来看,创业板还未出现连续3年跑输主板的情况。目前政策底已现,后续或将面临更多政策催化,2018年创业板相对主板的业绩增速将会重新触底回升。

  ■记者 黄文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