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天酒店起诉灰汤房产项目合作商

来源:红网 作者:陈海钧 编辑:甘红 2018-01-18 09:04:13
时刻新闻
—分享—

  17日,湘股华天酒店发布重大诉讼、仲裁公告,旗下控股子公司湖南灰汤温泉华天城置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灰汤置业”)近日向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提交了《民事起诉状》。

  因项目合作合同纠纷一案,公司已将台山市盛世华轩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盛世华轩”)、湖南长花灰韶旅游公路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花灰韶”)列为被告向湖南省高院提起了诉讼。目前,公司已收到湖南省高院下达的《受理案件通知书》。

  案件的起因是,2013年8月,灰汤置业与盛世华轩、长花灰韶签订《灰汤华天城房地产开发项目合作合同》,合同约定由被告盛世华轩负责“灰汤华天城高级住宅项目二期项目”土地上的建设投资、房地产销售等相关开发事宜。三方就合作经营开发“灰汤华天城高级住宅项目二期事宜”的合作方式、合作权益分配及各方的权益与义务等进行了约定。

  其后,为进一步明确合作合同中的相关权益和义务,三方又签订《灰汤华天城房地产开发项目合作合同之补充协议》。为保证上述协议的履行,长花灰韶为盛世华轩在以上合同及补充协议项下所产生的义务及责任提供连带担保责任。

  在上述协议签订后,灰汤置业按协议约定与盛世华轩办理了相关手续,并履行了合同相关义务。盛世华轩在依照合同缴纳第一笔承包金2200万元后,由于其自身的原因致使项目停工至今,同时未按照合同约定向灰汤置业支付剩余的承包费。为此,灰汤置业多次以函件及《律师函》形式要求盛世华轩全面履行合同义务,长花灰韶履行连带保证义务,但均无实质性进展。

  华天酒店目前主要的诉讼请求包括,解除2013年8月签订的合作合同及补充协议,并将土地及附着物予以返还;盛世华轩支付承包金10,560万元及利息;盛世华轩支付购买、闲置土地所产生的利息损失2131万元;盛世华轩支付前期工程费、基础设施费、建筑安装工程费、间接开发费用所产生的利息损失1490万元;盛世华轩支付违约金700万元;长花灰韶承担连带清偿责任。

  华天酒店表示,截至公告披露之日,该案尚未开庭审理。案件对公司本期及期后利润的影响尚无法判断。

  潇湘晨报记者 陈海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