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收评:沪指跌0.54%止步十一连阳 创业板重挫近3%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 编辑:甘红 2018-01-15 15:30:08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15日讯 今日早盘沪指平开后探底回升翻红,随后横盘整理,深成指宽幅震荡,创业板指盘初跳水后持续走弱,跌近2%。市场二八分化现象凸显,上证50指数大涨逾1%。午后两市震荡走弱,创业板指跌超3%,沪指结束11连阳,迎来2018年首根阴线。

  截至今日收盘,沪指报3410.49点,跌幅0.54%;深成指报11307.46点,跌幅1.35%;创业板指报1732.62点,跌幅2.97%;中小板指报7599.96点,跌幅2.01%。

  盘面上,银行、保险、家用电器、房地产等板块上涨,钢铁、有色金属、国防军工、计算机等板块下跌。概念板块上,禽流感、语音技术居板块涨幅榜前列,高送转、芯片、石墨烯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表示,特色小镇是加快建设新型城镇化的重要突破口,是基于当地资源优势形成特色产业,从而吸引人口、企业、资本聚集。要以人为中心,要有好的公共服务、基础设施、公共医疗等,是人居住和就业的地方,建设要遵循规律。

  2、在防范金融风险,弥补金融短板的强监管态势下,银监会相关法规的出台持续提速。近两天内,三个管理办法,再次表明了监管对金融风险加强管控的决心。以刚刚颁布的《商业银行委托贷款管理办法》为例,对限制性行业的融资、不达标企业的绕道融资将产生重大影响,也将增强此前多项政策落地的执行效果。

  3、近期是政策面的真空期,但上市公司基本面将有新的变动,2017年年报披露工作拉开序幕,农尚环境是两市首家披露年报的公司;去年的年度经济数据继续揭晓,2017年四季度、年度GDP增速都将在下周公布;资金面方面,本周央行重启逆回购操作,实现资金净回笼,随着缴税和春节临近,流动性或重回偏紧局面。

  【机构热议】

  东吴证券:2018年开局靓丽,指数慢牛渐进,个股赚钱效应集中在游资抱团短炒的消息刺激风口题材+权重轮动+趋势加速的一线蓝筹超级品牌股。量能有放大但仅有局部热点和个股活跃,权重撬动指数上涨,多数中小盘股遭冷遇;尽管连阳后市场分歧渐增,但沪指在指数重心大幅抬高后,适度的震荡整固、波动纠缠已经难以改变业已形成的上升趋势。鉴于短期赚钱效应收敛应警惕震荡调整,操作上不适合过于激进和盲目追高,不应因指数连阳而忽视风险,短线做好风控顺势而为,把握好博弈节奏,中线跟踪有业绩改善和政策逻辑支持的机会股。

  中信证券:近期市场普遍热炒“春季躁动”的周期主线,但我们认为,目前经济基本面的不确定性因素太多,并不建议机构投资者在目前全面增配周期,尚需等待开年经济数据的公布再研判。如果一定要在当前阶段布局,我们认为2018年上半年周期板块中的主要机会可能来自中游周期中的细分产业链,建议精选小部分景气度确定性高+估值修复弹性较大的中游周期的细分产业链,如:集装箱制造、水泥、轨道交通设备等。

  西部证券:在基本面环境平稳、资金面压力缓解氛围中,近期市场多以存量博弈下的拉锯式上升为主。超跌补涨和题材股活跃短时内较难形成有效做多合力,普遍以超跌补涨展开板块个股反弹,指数接连攀升的同时,结构性行情会在大中小市值品种的分化表现进一步加剧。操作策略方面,根据市场节奏适度调整持仓配置,盘中切莫盲目跟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