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收评:沪指缩量涨0.10%实现10连阳 科技股火爆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 编辑:甘红 2018-01-11 15:16:08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11日讯 周四沪深两市低开高走,三大股指均以红盘告收,沪指实现罕见的10连阳。早盘,沪指在区块连、有色金属等板块带动下,短暂冲高翻红,随后震荡回落,深成指低迷,创业板指临近午盘率先翻红,午后,受科技股大幅拉升影响,深成指、创指一路走高,沪指也结束低位震荡,实现翻红。盘面上,水泥、煤炭、钢铁等周期股集体低迷,区块链、软件、5G、芯片等科技股逆势火爆。

  截至今日收盘,沪指报3425.34点,涨0.10%;深成指报11464.20点,涨0.24%;创业板指报1804.23点,0.73%。

  沪市成交2184.14亿元,深市成交2588.17亿元,两市合计成交4772.31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5163.54亿元略有缩量。

  从盘面上看,区块链领涨,新零售、国产软件、云计算、人工智能、5G、次新股等概念板块居涨幅榜前列;水泥、钢铁、采掘服务、煤炭、白酒、粤港澳等概念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上交所去年批准36家房地产公司发债计划 金额总计1328.5亿元。

  2、中汽协:中国2017年12月新能源车销售量增长56.8%,2017年全年增长53.3%。

  3、美国商会会长:全球贸易对美国经济增长非常重要,特朗普政府如果退出北美自贸协定将是一个“严重错误”。

  4、中国商务部:中法企业签署了涉及核能、航天、养老、航空、环保、金融、能源综合利用等领域的商业协议,涉及金额约200亿美元。

  5、IEA:由于受新能源汽车影响,中国原油需求将在2020年代末期达到峰值。

  【机构热议】

  中证投资:多方依旧占据主动权,气势长虹的9连阳,也使得市场走向另一个高潮。但短期内对于已经获利较为丰厚的品种,投资者应适当的落袋为安;而对于还没有涨的,且有政策预期的品种还可以继续低吸,等待市场的轮动风口。操作上,元旦节前以及近期有加仓和建仓的,建议短期逢高减持,耐心等待指数回调的低吸良机。此外,可继续关注成长性良好的超跌股以及个股的年报行情。

  东吴证券:把握春季行情,蓝筹仍是主战场关于大势研判,继续看多春季行情,三大核心逻辑:一是经过四季度的调整,二是支撑春季行情的两个核心逻辑依然存在,三是临时准备金动用以及定向降准将陆续改善市场的流动性。关于市场风格,主战场仍在蓝筹,小盘股更多是流动性边际改善的短期反弹逻辑。关于行业配置,蓝筹主线之下,关注制造业和通胀链,具体行业包括机械、电气设备、大众消费、农林牧渔和石油化工等。此外,基于板块结构性变化和估值,关注地产、金融、医药滞涨蓝筹。

  广州万隆:随着权重股步入调整,市场短期随着资金调仓有风格切换的迹象,赚钱效应自然也表现平平。这时候随着近期表现强势的一二线热门蓝筹品种进入获利派发阶段,投资者短线切勿逆势而动轻易去接下落的尖刀,如今日遭到获利资金凶狠出货的海螺水泥等,这样的价值型周期股需进一步等待回调充分后才可伺机寻求上车机会。与此同时,可顺着资金调仓动向在中小创上面多做文章,因为随着年报窗口临近,股价被错杀的优质成长股往往都会迎来一波不错的估值修复机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