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A股刷屏的全是“超级品牌”白马股

来源:红网 作者:黄路 编辑:甘红 2018-01-10 08:19:02
时刻新闻
—分享—

  回首2017年,市场有种说法是——2017年的投资者只分为两类:买了白马股和没买白马股的。2018年刚开启,A股沪指“牛味”十足,宣告价值投资之旅仍在继续。对于仍在疯涨中的“茅台们”,对于小散而言,买或不买都是一个问题。那就不妨参考下券商机构和私募们的投资思路。

  白马行情意犹未尽。这些天以中国超级品牌为代表的白马股全在刷屏。

  茅台市值逼近万亿,五粮液、伊利、格力、美的等股价再创历史新高,食品饮料、家电、医药、电子板块的白马股全面复苏,再度引来中线布局的资金大额净流入。

  数据显示,过去的2017年,以上证50为代表的价值股表现优异,食品饮料和家电行业指数领涨,涨幅达55%、45%。2018年刚开启,这些以超级品牌为代表的白马股仍在不断刷新历史高点。

  2018年1月初以来,多数白马股仍牛气袭人,59只白马概念股1月以来累计实现上涨,占比超七成。其中5只白马概念股涨幅在10%以上,分别是洋河股份、格力电器、贵州茅台、大亚圣象、华帝股份。

  从市场主流券商和私募反馈的观点看,多数直言白马股2018年还有戏,只是已没有去年那么便宜了,今年投资白马股的操作难度会增加不少。

  海通证券策略研究员荀玉根认为,目前仍是业绩为王的时代,基本面成为决定市场的核心变量。从业绩和估值匹配角度看,以价值龙头的代表上证50目前市盈率为12倍,预计去年、今年年净利润同比12%、11%,位于近十年以来中间位置,消费白马股估值盈利仍匹配,以白酒、家电等为代表的消费白马股仍具有配置意义。他还指出,2018年上半年仍以价值龙头为主。

  本土一位坚守价值多年的私募经理表示:“中国A股市场自2017年初以来,风口一直停留在价值投资股上。经过2017年冰火二重天的分化,低估值蓝筹股价值得到提升,高估值中小盘概念股回归。对于投资者特别是价值投资者来说,今年股市操作难度增加很多,价值股不像一年前那么便宜,概念股的泡沫也只是比一年前小了一些而已。”

  潇湘晨报记者 黄路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