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收评:沪指震荡上涨0.13%实现8连阳 白马股强势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 编辑:甘红 2018-01-09 15:52:31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9日讯 周二早盘沪指小幅低开,随后进入横盘震荡行情,创业板指表现低迷,午后沪指延续震荡,创业板指继续在1800点附近磨底。板块分化明显,白酒、医药、保险、超级品牌等大盘蓝筹表现强势,部分中小创个股进入调整,水泥、券商、煤钢等前期热点题材明显回调。

  截至今日收盘,沪指报3413.90点,涨0.13%;深成指报11447.09点,涨0.57%;创业板指报1803.59点,跌0.14%。

  沪市成交2382.50亿元,深市成交2442.11亿元,两市合计成交4824.61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5586.18亿元明显缩量。

  从盘面上看,超级品牌、白酒、医药、家电、次新股、地产等概念板块居涨幅榜前列;自贸港、证券、水泥、钢铁、航运等概念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1月9日,“西安公交比亚迪纯电动车投运暨扫码乘车启动仪式”举行。继2016年底投放1100辆比亚迪纯电动公交车之后,西安市此次将再投放1900辆比亚迪纯电动公交车。

  2、上海保监局草拟了《上海保险专业中介渠道长期人身保险业务管理指引(征求意见稿)》,于近日在行业内部征求意见。

  3、卫计委印发《关于做好2018年流感防治工作的通知》,要求医疗机构采购足够的抗病毒药物,救治中要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

  4、1月8日,深圳市国资委与龙华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决定在基础设施建设、重大项目投资落地、金融科技合作、发挥市属国企品牌作用等领域开展全面深入合作。

  5、丰田汽车在国际消费电子展(CES)上发布一款纯电动自动驾驶概念车e-Palette,并计划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投入使用。

  6、空客将首次在中国设置A380大型客机生产线,以确保这架双层客机在销售低谷有更多订单,空客正在就A380飞机的组装和内饰环节是否落地中国进行早期会谈。

  【机构热议】

  国金证券:2018年“春季躁动”A股行情基本确立,券商板块具有“估值极低、业绩改善预期、机构增配空间大”等优势,后续“A股被正式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亦是催化剂。因此从策略自上而下的角度,我们看好当前券商板块,尤其是券商龙头的投资价值,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银河证券:市场经过连续反弹后,临近历史密集成交区域,获利回吐的压力进一步增大,指数高位震荡或将出现,预计短期沪指3350点附近有较强支撑。目前春季行情已展开,业绩为王的投资风格已逐渐形成,建议投资者不追高,以挖掘年报为主线,逢低积极介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