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受益于消费升级 龙头标的或延续上涨行情

来源:红网 作者:郭志强 编辑:甘红 2018-01-06 09:14:48
时刻新闻
—分享—

食品饮料行业相对全部A股的估值溢价水平。资料来源:Wind,财富证券供图。

  红网时刻1月6日讯(记者 郭志强)“虽然CPI向上对大众食品企业产生一定的成本压力,但上市公司作为各细分行业优势企业在通胀背景下反而能够受益。”1月6日,在财富证券2018年投资策略会上,行业分析师刘雪晴告诉红网证券。

  “食品饮料消费升级的态势比较明显,三四线城市的消费升级加速将会更为明显。”相关业内人士也指出,随着食品饮料行业上游原材料价格的上涨,同时环保压力下的包装材料价格也在上涨,大众食品行业盈利承压。龙头企业具有规模优势,一方面与上游供应商合作较紧密,受原材料价格波动影响较小,另一方面龙头企业容易通过提价或者产品结构提升的方式向下游转移成本压力。

  截至2017年12月15日,沪深300指数2017年累计涨幅22.3%,食品饮料板块累计涨幅49.23%,跑赢大盘26.93个百分点,是A股市场涨幅最大的行业。

  目前食品饮料板块整体PE34.56倍,较2016年末有所上升,也略高于历史平均水平的34.09倍。从相对全部A股的估值溢价水平来看,为全部A股的1.89倍,较2016年末略有上升。而从从消费相关的各项指标来看,居民人均收入水平和人均消费支出水平均在提升,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名义增速保持在10%以上,消费前瞻性指数消费者信心和预期指数都在加速提升。

  基于以上大的消费市场环境,刘雪晴认为,CPI提升相对受益的大众品龙头企业和受益于消费升级趋势延续的龙头企业是明年的两条投资主线。

  (风险提示:以上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