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财富证券:扩大直接融资或成2018年金融风险防控举措

来源:红网 作者:郭志强 编辑:甘红 2018-01-06 09:14:09
时刻新闻
—分享—

CPI同比变化。财富证券供图

主要利率水平变化。财富证券供图

党的“十九大”关于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内容。财富证券供图

  红网时刻1月6日讯(记者 郭志强)“2018年宏观经济政策展望:防控金融风险和高质量发展是政策重点,对经济增长速度的要求将有所降低。”这是1月6日财富证券向资本市场传递的一个判断,预计扩大直接融资将成为2018年防控金融风险的重要举措。

  2008年以来国民收入水平的提高,使服务业在2016年成为经济增长的第一动力,这种趋势仍将延续;同时新旧动能结构转换加快,制造业结构趋于优化;但房地产、基建投资及其背后的货币信贷因素所引致的周期性力量,仍是国民经济波动的主要动力。

  财富证券分析团队认为,2018年货币政策将稳健中性,在“量”方面,要管住货币供给总闸门,流动性的投放将总体中性偏紧,在“价”方面,预计央行将维持资金价格在高位刚性水平。但根据稳中求进总基调,如果经济下行压力超预期,不排除量价灵活性增强的可能。财政政策将以供给侧改革为主线,推进高质量发展、降低地方政府债务水平、支持基建投资。

  对此,财富证券2018年大类资产配置建议:一是房地产投资机会不多;二是债券市场仍有机会,二季度是重点关注时点;三是看好股票市场中的结构性机会,重点关注防控金融风险中的国企改革主题,以及推进高质量发展中的高技术制造业、消费升级、乡村振兴战略、污染防治等板块。

  (风险提示:以上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