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险代理公司股权溢价转让 湖南联交所助推价值发现

来源:红网 作者:郭志强 编辑:甘红 2018-01-04 14:35:2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铁路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所持湖南基础建设保险代理有限公司股权溢价转让。

  红网时刻1月4日讯(记者 郭志强)日前,湖南铁路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所持湖南基础建设保险代理有限公司(简称“标的企业”)100%股权转让项目以人民币610万元在湖南联交所竞价成交。

  该标的企业经评估净资产为人民币242.10万元,经过82轮次激烈竞价,最终成交价高出评估值367.9万元,增值率高达151.96%,再次彰显湖南联交所这一产权交易平台的价值发现功能。

  该项目标的企业持有经营保险代理业务许可证,主要从事湖南省区域内保险产品代理销售业务等。由于2015年后专业保险代理机构的注册资本不得低于5000万元,市场准入门槛明显提高,加之审批时间的延长,保险代理经营资质成为稀缺资源。

  湖南联交所相关人士透露,“针对以上特点,湖南联交所对该项目进行招商推广、精准营销,成功征集到5家意向受让方,为此次竞价实现增值翻倍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未来,湖南联交所将紧紧围绕“打造区域交易中心”的战略发展目标,按照财信金控集团 “精干主业、精耕湖南、服务实体、造福社会”的基本方针,秉承“阳光交易、价值发现”的经营理念,服务国企混改和国有资本流转,服务各类经济实体各类要素优化配置,全力打造成为各类资产交易的首选区域性资本交易平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