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收评:周期股助2018年开门红 沪深涨逾1%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 编辑:甘红 2018-01-02 15:23:21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2日讯 早盘沪指高开高走,一举突破前期的调整平台,重新站上半年线,盘中维持强势整理走势,创业板指高开后,冲击10日线,重新回到5日线上方,上证50指数表现强劲,涨逾1.5%,沪深300指数涨逾1%。

  盘面上,早盘金地集团(600383)领衔地产股大涨,万科A跟风反弹,平安银行带动银行股反弹,贵州燃气(600903)复牌再封涨停,提振次新股人气,化工品和资源品价格连续上涨,早盘华鲁恒升(600426)涨停,带动化工股大涨,煤炭,钢铁,有色等有色品种相继反弹。中国石化大涨超5%,带动石油化工板块走强。

  午后,中欣氟材(002915)多次开板,高位次新股人气不佳,化工股延续强势,桐昆股份(601233)封板。芯片概念卷土重来,亚翔集成(603929)大幅拉升。方大特钢(600507)快速拉升至涨停,带动钢铁股涨幅居前。潞安环能(601699)带动煤炭股大涨。

  截至收盘,沪指报3348.33点,涨幅1.24%,成交2277.88元;深成指报11178.05点,涨幅1.25%,成交2177.36亿元;创业板指报1769.67点,涨幅0.97%。

  【消息面】

  央行:近日人民银行下发文件,2018年起支付机构客户备付金集中交存比例将由现行20%左右提高至50%左右。2018年1月仍执行现行集中交存比例20%,2月至4月按每月10%逐月提高,至2018年4月才将集中交存比例调整到50%左右。

  银监会:近日,为加强对金融资产管理公司的资本监管,弥补制度短板,提升监管效能,引导资产公司进一步聚焦不良资产主业,服务实体经济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规范多元化经营,银监会发布《金融资产管理公司资本管理办法(试行)》,《资本办法》将于2018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

  证监会:经国务院批准,证监会开展H股上市公司“全流通”试点,进一步优化境内企业境外上市融资环境,深化境外上市制度改革。证监会将按照积极稳妥、循序渐进的原则,以“成熟一家、推出一家”的方式有序推进本次试点,试点企业不超过3家。

  【机构热议】

  中信证券:看好A股1月开门红行情,因宏观盈利等基本面因素稳健、开年后流动性环境改善压低短端利率、资管新规最终落地预计更有弹性修复风险偏好、美元并未大幅走强等,认为A股重启慢牛行情。大金融板块仍最值得重视,推荐关注银行、保险、地产等。

  平安证券:2018年市场交易监管将持续强化,对上市公司行为将进一步约束,因此,市场风格难以发生巨大转变,投资风格更趋价值化的过程也尚未结束。盈利导向、模式创新、改革支持仍是市场选择投资机会的主要逻辑。长期来看,更加规范和价值化的市场环境,有利于长期资金的逐渐入驻。明年A股将有望持续震荡上行的格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